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537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11-15 09:36:09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普及,带动了动力锂电池的发展,从规模化自动化逐渐向智能化方向发展。为满足高效率、数字化的工业生产,需要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设备的数据采集和联网,打造远程监控云平台。

通过物通博联工业网关,可以实现各类PLC设备的联网和数据采集,在云平台实现设备数据可视化,可以提升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就生产工艺的了解,从而更加及时的进行管理控制,提高效率、同时,针对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各类程序故障,借助远程诊断,形成对设备故障状态的判断,实现设备故障报警、远程维护等一系列系统功能。

 

新能源锂电池远程监控解决方案融合物联网、无线通信、大数据等技术,以车间生产设备为基础,对涉及生产活动的全要素(车间、呈现、设备、人员、工艺等)进行记录在云平台和组态软件实现数据和工艺的展示,打造数字化工厂。

通过对新能源锂电池生产设备实时数据采集、传输、计算,实现设备运行状态管控、生产流程可视化、远程监控和远程维护等功能,其功能如下:

1、协议解析: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具备多样化的协议库,可以实现多个设备的协议解析与转换,Modbus-TCPModbus-RTUOPC-UA等等都能统一转换成MQTT协议接入到上位机云平台,也支持Modbus-TCP与上位机组态软件的配合。

2、设备联网:支持5G/4G/WIFI/LoRa和以太网等多种方式组建设备物联网网络,可以根现场环境和预算成本自由选择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此外,网关具备多个网口串口,在PLC或工业机器人串口被占用时,可以提供串口数据转发功能,减免设备改造成本。

3、数据采集:工业网关具备全天候24小时的数据采集与传输功能,对PLC和工业机器人的运行状态、生产数据进行采集,让用户可以随时调取,更能及时管理调整。更重要的通过边缘计算可以减少数据并发性问题,减轻服务器压力,节约网络服务成本。

4、远程监控和报警:通过边缘筛选的数据将会集中上传到云平台或者组态软件之中,提供可视化图表或者是2D/3D的工艺建模,用户可以快速定位到不同部分不同设备,了解运行数据和状态。而当采集到异常数据时,用户也会在手机、电脑等软件上接收到报警信息的自动推送,方便及时进行维护。

5、设备远程维护: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工程师将会{BANNED}中国第一时间接收到通知,利用手中的电脑与设备快线,借助设备远程快线,及时的进行远程程序上下载和调试,减少设备停工带来的损失,也能节省出差带来额外的食宿花销。

阅读(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