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006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11-14 15:07:18

在污水处理中,添加药剂形成化学反应或物理反应是常见的措施。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和质量,以及达到节能环保的目标,越来越多的污水处理企业都开始使用自动加药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通过工业物联网设备和云平台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的方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自动加药设备实现合适时间内的污水处理工作,具备加药量展示、加药机实时控制和水质监测等功能,可以提升污水处理的效率。而一旦出现故障就会影响到整个污水处理流程,企业可以能面临更大的损失,那么如何实现远程监控呢?

利用工业智能网关实现污水处理设备的远程监控,实现水表、电表、加药设备等的实时数据上云,打造无人值守的污水处理站,减少水体污染,修复生态环境,更能达到降本升效的目的。

1、远程监控管理

通过物联网网关将设备的运行状态以及故障信息传输到云平台进行可视化展示。根据数据监控中心,可以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并进行控制,保证药剂的合理投放。用户可以在手机端/PC端查看设备信息(包括加药时间、药品投加量、出水水质等)并实现及时控制。同时平台还能实现多设备远程操控,操作更加便捷智能化。按要求检查设备的运行状况,并进行必要的检测,将设备调整到{BANNED}最佳佳工作状态,降低设备的能耗。

 

2、设备数据上云

数据采集通过RS485/RS232有线传输,可以对现场温湿度、流量、液位、进出水量等相关设备数据进行采集,并借助5G/4G/WIFI/以太网等方式将数据上传到云平台,形成动态变化的数据图表,为决策提供合理的数据支持,方便及时调整处理计划,提升数据应用能力。

通过边缘计算,可以实现网络边缘侧的数据计算,提升数据的准确度,也能降低服务器的压力和成本。

3、故障报警通知

设备发生故障后,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自动发送报警通知,可以直接将异常故障的设备或部分信息发送给维护人员,提醒员工及时进行维修。而如果是程序故障,则可以借助工业网关搭建远程维护通道,实现远程程序上下载、编程调试等操作,让工程师省去出差劳累,企业也能节省额外花销。

 

阅读(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