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011
  • 博文数量: 40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1)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10-31 10:37:13

西门子S7-1200是一款模块化、紧凑型的PLC,可完成逻辑控制、HMI和网络通信等任务,是工业自动化设备的优质控制方案。在工业使用现场中,对于单屏或多屏HMI触摸屏的自动化系统,基于易操作和省时省力的要求,对PLC远程监控和远程上下载的需求越来越多。

 

一、实现方案

西门子S7-1200通过5G网络连接物通博联工业智能网关,实现设备联网与数据采集,达到远程监控的目的。此外,通过设备维护快线与编程软件,可以实现PLC程序的远程上下载、远程调试和程序更新等操作,高效及时的进行维护。

二、操作步骤

1.运行物通博联远程快线客户端,登录账号,从列表中选取需要维护的网关,建立维护通道,过程中需要保证网络畅通。

2.运行西门子编程软件,点击下载并从下拉列表中选择网卡,主要IP地址要与网关地址保持同一段,准确填写。

3.点击下载并输入加密密码,等待下载完成即可,上传程序也是同理。注意完成远程维护关闭编程软件,断开VPN

 

三、方案功能

协议解析:内置丰富多样的工业协议库,完美对接西门子、三菱、欧姆龙、罗克韦尔等国外品牌,也兼容台达、和利时、信捷等国产PIC

5G数采:采用5G无线联网的方式组建工业物联网,高速率低延时,实时采集PLC的数据,随时了解参数和运行状态,方便调整生产和人员管理。

边缘计算:在数据边缘侧进行计算分析,降低服务器计算压力,也能提升数据传输速度,降低算力成本,其优势在视频远程监控领域十分明显。

设备控制;PLC的远程监控、PLC远程控制、PLC程序远程上下载等等都能借助网关和设备快线去使用,减少出差现场调试的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云端平台:经过边缘计算处理后的数据都会实时上传到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可视化的数据图表,方便随时调取数据,优化生产流程和提供决策依据,各种异常数据也会自动通知。

阅读(1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