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4776
  • 博文数量: 40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9-28 09: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77)

2022年(12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2-10-13 10:23:07

西门子S7-300是一款高性能、应用广泛的PLC设备,模块化、分布式结构以及简单易学的操作,使得西门子S7-300成为中小型应用的高性价比方案。如电气设备、数控机床、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制造生产线,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往往会遇见PLC出现故障,进而影响到设备运行与数据采集工作,带来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因此,我们需要学习西门子PLC的故障判断方法与高效实用的维护方案。

 

一、常见的故障判断

西门子PLC自带很多指示灯,在出现故障时,可以通过状态灯去简单判断PLC的故障类型。

SF灯(系统出错/故障显示,红色)CPU硬件故障或软件错误时亮。

BATF灯(电池故障,红色电池电压低或没有电池。

DC5V灯+5V电源指示,绿色)5V电源正常时亮。

FRCE灯(强制,黄色)至少有一个I/O被强制时亮。

RUN灯(运行方式,绿色)CPU处于RUN状态时亮;重新启动时以2Hz的频率闪烁;HOLD(单步、断点)状态时以0.5Hz的频率闪烁。

STOP灯(停止方式,黄色)CPU处于STOPHOLD状态或重新启动时常亮。

BUSF灯(总线错误,红色)仅包含带有内置DP端口的处理器才有。

 

二、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通过物通博联“设备远程快线”可以远程定位网关和PLC设备的IP地址,搭建稳定可靠的远程维护通道,工程师可以通过远程设备快线与编程软件对PLC进行操作,程序上下载、程序调试、指令更新等等,都能轻松操作。

1.SF灯为红色,则表示PLC系统出现错误,可以检查硬件串口是否接触不良或者损坏;若硬件排查无误,则需要对程序进行更新上下载,重新进行诊断,可以自动生成诊断日志。

2.BF灯闪烁,则说明分布在域总线或DP从站的PROFIBUS-DP总线有问题。需要检查硬件物理层是否成功通讯,相关的通讯数据及通讯类型是否正确。

3.若模拟量模块上的SF红灯亮,CPU灯正常,则说明该模块有问题。寻找到对应模块,具体操作同SF灯一致,排查软硬件,进行PLC的程序上下载。如果多次出现故障,则从设备运行稳定性考虑。

 

通过远程维护,工程师可以不必面对舟车劳累,公司也能节省差旅食宿的额外花销。既能快速及时的对PLC设备进行维护,也能优化服务提升企业形象,有助于企业降本升效,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

 

阅读(1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