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0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7-29 15: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22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2-09-02 15:08:32

    巨中成融资了解到,项目融资被广泛运用于:
    1)自然资源工程(比如石油、天然气和矿产等);2)基础设施工程(比如道路、桥梁、隧道、铁路和水坝等);3)动力工程(发电厂和电力工程);4)精炼厂和缆线工程;5)信息技术工程(比如电讯、卫星等);以及6)其它投资大、收益长的项目。
    在中,主要的参与者将会包括:
    1)发起人,亦即是取得该项目经营权的项目倡议者,通常他们会通过一个子公司来运营。该子公司一般而言是一个各成员公司的联合体,其各个成员公司可能对于该项目的各个不同的阶段表示兴趣。在各个成员公司之间通常会有一个合资协议或者股东协议(他们将籍此来避免无限责任的合伙制)
    2)项目载体,又称为项目公司。即是实际上进行项目实施的主体,通常它是由发起人作为股东而专门为该项目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通常是发起人之间成立的合资公司,或是由主要发起人为主的公司;采取何种形式是取决于当地的法律制度。
    3)银行,也就是为项目提供贷款的机构。
    由于在该等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潜在的巨大风险,比如由于自然灾害或其它事故致使整个项目被摧毁以及自然资源的不足或货币兑换风险等。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作为项目的主要资金提供者即银行通常会是继项目公司、当地政府、发起人等之后的最终风险承担者。在此简要地探讨一下银行该如何在接收项目之前分析潜在的风险以及如何通过法律文件的构建保护自身的利益。

阅读(1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