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44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4-22 11: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4-25 14:13:24

各行各业都开启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企业IT运维也在向自动化运维转变。自动化运维,就是在最少的人工干预下,结合运用脚本与第三方工具,保证业务系统24小时高效稳定运行。

要实现事前预警、事中恢复、时候存档以上三个要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一个经验丰富且高效的运维服务团队,随着企业的业务系统不断增加,业务量的不断上升,成熟的运维服务基本会借助第三方工具,高效的进行软件的部署与运维。对于企业来说,要特别关注两类自动化运维工具:一是IT运维监控和诊断优化工具; 二是运维流程自动化工具。

猎报安全就是一款集两种优点于一体的工具主要应用于:

1、监控自动化,是指对重要的IT设备实施主动式监控,如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

 

2、配置变更检测自动化,IT设备配置参数一旦发生变化,将触发变更流程转给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确认,通过自动检测协助IT运维人员发现和维护配置。

 

3、维护事件提醒自动化,通过对IT设备和应用活动的时时监控,当发生异常事件时系统自动启动报警和响应机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责任人。

 

4、系统健康检测自动化,定期自动地对IT设备硬件和应用系统进行健康巡检,配合IT运维服务团队实施对系统的健康检查和监控。

 

5、维护报告生成自动化,定期自动的对系统做日志的收集分析,记录系统运行状况,并通过阶段性的监控、分析和总结,定时提供IT运维服务的可用性、性能、系统资源利用状况分析报告。

自动化运维工具不仅能满足我们对运维的要求,解放生产力,还能使我们的运维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从而真正意义上的实现自动化运维。

阅读(507) | 评论(0) | 转发(0) |
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IT管理员常用的管理、运维工具有哪些?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