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055
  • 博文数量: 1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15 09: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9)

文章存档

2023年(85)

2022年(94)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2-07-01 14:25:32

智慧校园

智慧校园是指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有效融合、以提高学与教的效果为目的,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为核心技术,提供一种环境感知、智慧型、数据化、网络化、协作型一体化的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并能对教育教学、教育管理进行洞察和预测的智慧学习环境。



数维图智慧校园三维智能运营平台以数字孪生为理念,以Sovit3D为平台,构建校园运营蓝图,跨部门整合学校各类资源信息,实现校园全息可视、综合调度、应急指挥等可视、可管、可控的运营模式。

行业痛点

资源管理割裂

各类资源管理分散,可维护程度不一,融合管理动作较少,处于割裂运维状态

数据各自为阵

数据孤岛现象多,数据获取难,跨部门联动难,人员协作效率差,湮没数据价值

运营能力薄弱

对综合警情多维度分析、相关资源基于“一张图”的动态展示相对较少

管理模式陈旧

消防一张图相对独立,与三维预案无法

方案价值

一图可视

打造校园智能运营可视中心


以数字孪生理念还原学校整体园区及周边环境,为各类数据提供承载平台,基于数据收集、存储、计算、分析、优化的过程同时形成各类管理场景,如平安校园,包含监控视频、周界巡更、安防消防等管理;绿色校园,包含用电、用水、空调、照明等管理;智慧学研,包含智慧教室、实验室、科研成果等管理。


一键闭环

建立运营一站式工作台


一图可视所完成的运营可视中心所产生的告警、事件等待处置工单可经由一站式工作台,完成运营流程一键闭环;


一站式工作台可形成个人工作台、工具墙、业务画像、业务分析等功能。


一数共享

构建校园运营数据支撑中心


高效汇聚事件、指标、配置等各类物联数据和业务数据,经过各专业数据处理引擎(内嵌机器学习&算法引擎)的数据处理,完成以物联对象为中心的业务数据整合和以物联对象间关系为纽带的各类数据关联;


以共享数字中台模式对外提供数据服务,为管理者提供丰富的IT/IOT集中化智能化运营管理手段。


一脑在线

融合数据、业务及运营大屏


在一图可视、一键闭环、一数共享的建设基础上,经过一系列运营体系的设计,贯穿校园各方面方法规范,形成全新的数字孪生运营体系;


通过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真正打通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并相辅相成,形成常在线,稳定运转的校园运营大脑。



智慧校园三维可视化管理系统以数字孪生为理念,以三维可视化为特色,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数字化技术为基础,构建智慧校园“大脑”。对校园的人、车、资产设备、各业务系统进行连接;实现数据融合、状态可视、业务可管、事件可控。使校园更安全、高效、舒适,运营成本更低、持续卓越运营。


E N D

编辑:数维图

声明:部分内容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阅读(6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