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60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0-19 14: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C/C++

2021-10-20 15:38:11

2021已过去了一大半,常年霸榜的书前100里屈指可数,现在带伙伴们看一下这一年有哪些常年霸榜的书。排序按照榜单先后顺序排列。

1、C++ Primer Plus 第6版 中文版

C++程序设计教程,C++大百科全书

零基础自学C++入门图书

《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分18章,分别介绍了C++程序的运行方式、基本数据类型、复合数据类型、循环和关系表达式、分支语句和逻辑运算符、函数重载和函数模板、内存模型和名称空间、类的设计和使用、多态、虚函数、动态内存分配、继承、代码重用、友元、异常处理技术、string类和标准模板库、输入/输出、C++11新增功能等内容。

《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针对C++初学者,从C语言基础知识开始介绍,然后在此基础上详细阐述C++新增的特性,因此不要求读者有C语言方面的背景知识。《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可作为高等院校教授C++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初学者自学C++时使用。

2、数学之美 第三版

浪潮之巅、文明之光、硅谷之谜、大学之路、见识作者吴军博士作品

源自谷歌黑板报,根植谷歌方法论,新增区块链、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知识,文津图书奖获奖书

本书还用了大量篇幅介绍各个领域的典故,是文科生也可以看懂的科普读物。成为一个领域的大师有其偶然性,但更有其必然性。其必然性就是大师们的思维方法。通过本书,可以了解他们的平凡与卓越,理解他们取得成功的原因,感受那些真正懂得数学之美的人们所拥有的美好人生。

本书先后荣获国家图书馆第八届文津图书奖、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入选“2014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书目”、第一版曾荣获2012-2013年度全行业畅销书,《数学之美》多次被推选为必读书。《数学之美》给广大读者,尤其是在校读大学甚至读高中的年轻人带去了美的数学启示,作者更希望中国做工程的年轻人,能够从《数学之美》中体会到在信息技术行业做事情的正确方法,以便在职业和生活上都获得成功。

第三版增加了三章新内容,分别介绍当今非常热门的三个主题:区块链的数学基础,量子通信的原理,以及人工智能的数学极限。

3、鸟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 第四版

Linux入门书升级版,适用Linux系统应用和开发及运维的人员,涵盖linux内核,命令行,嵌入式,基于CentOS,7.x

本书是知名度颇高的Linux入门书《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的新版,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

全书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着重说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Linux的学习方法,如何规划和安装Linux主机以及CentOS 7.x的安装、登录与求助方法;第二部分介绍Linux的文件系统、文件、目录与磁盘的管理;第三部分介绍文字模式接口shell和管理系统的好帮手shell脚本,另外还介绍了文字编辑器vi和vim的使用方法;第四部分介绍了对于系统安全非常重要的Linux账号的管理、磁盘配额、高级文件系统管理、计划任务以及进程管理;第五部分介绍了系统管理员(root)的管理事项,如了解系统运行状况、系统服务,针对登录文件进行解析,对系统进行备份以及核心的管理等。

4、C Primer Plus 第6版 中文版

与以前的版本一样,作者的目标仍旧是为读者提供一本入门型、条理清晰、见解深刻的C语言教程。作者把基础的编程概念与C语言的细节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并通过大量短小精悍的示例同时演示一两个概念,通过学以致用的方式鼓励读者掌握新的主题。

每章末尾的复习题和编程练习题进一步强化了*重要的信息,有助于读者理解和消化那些难以理解的概念。本书采用了友好、易于使用的编排方式,不仅适合打算认真学习C语言编程的学生阅读,也适合那些精通其他编程语言,但希望更好地掌握C语言这门核心语言的开发人员阅读。

《C Primer Plus(第6版)中文版》在之前版本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全新升级,它涵盖了C语言*新的进展以及C11标准的详细内容。本书还提供了大量深度与广度齐备的教学技术和工具,来提高你的学习。

5、【樊登推荐】浪潮之巅 第四版 吴军博士作品

数学之美,文明之光,大学之路,见识,态度,科技通史作者吴军博士作品,深度剖析信息产业,掌握下一个黄金十年,智能时代的行动指南。

《浪潮之巅 第四版》是一本介绍互联网及IT行业兴衰变化的书,书中的内容最初由吴军博士发表在Google黑板报上,历经多次改写和重构,第四版增加了四分之一的内容,并重写和更新了其他章节。近一百多年来,总有一些公司很幸运地、有意识或无意识地站在技术革命的浪尖之上。在这十几年间,它们代表着科技的浪潮,直到下一波浪潮的来临。从一百多年前算起,AT&T 公司、IBM 公司、苹果公司、英特尔公司、微软公司、思科公司、雅虎公司和 Google 公司,也许还有接下来的特斯拉公司,都先后被幸运地推到了浪尖。虽然,它们来自不同的领域,中间有些已经衰落或正在衰落,但是它们都极度辉煌过。在这些公司兴衰的背后,有着它必然的规律。《浪潮之巅》系统地介绍了这些公司成功的本质原因及科技工业一百多年的发展。本书不仅讲述科技工业的历史,更重在揭示它的规律性。

6、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

深度学习领域奠基性经典畅销书,数据科学家和机器学习从业者必读,长期位居美亚AI和机器学习类图书榜首,图灵奖获奖作品,全彩印刷。

AI圣经!深度学习领域奠基性的经典畅销书!长期位居美国ya马逊AI和机器学习类图书榜首!所有数据科学家和机器学习从业者的bi读图书!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等国内外众多专家推jian!

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分支,它能够使计算机通过层次概念来学习经验和理解世界。因为计算机能够从经验中获取知识,所以不需要人类来形式化地定义计算机需要的所有知识。层次概念允许计算机通过构造简单的概念来学习复杂的概念,而这些分层的图结构将具有很深的层次。本书会介绍深度学习领域的许多主题。

7、机器学习公式详解 (“西瓜书”学习伴侣“南瓜书”正式版)

人工智能领域中文的开山之作、周志华“西瓜书”《机器学习》伴侣书,Datawhale开源协作学习笔记“南瓜书”,机器学习初学小白提升数学基础能力的练习书!

周志华老师的《机器学习》(俗称“西瓜书”)是机器学习领域的经典入门教材之一。本书(俗称“南瓜书”)基于Datawhale 成员自学“西瓜书”时记下的笔记编著而成,旨在对“西瓜书”中重难点公式加以解析,以及对部分公式补充具体的推导细节。

全书共16 章,与“西瓜书”章节、公式对应,每个公式的推导和解析都以本科数学基础的视角进行讲解,希望能够帮助读者达到“理工科数学基础扎实点的大二下学期学生”水平。每章都附有相关阅读材料,以便有兴趣的读者进一步钻研探索。

本书思路清晰,视角独特,结构合理,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教材,也可供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阅读参考。

8、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全彩印刷)

20个数据结构与算法,100个真实项目场景案例,300多幅算法手绘图解。

本书分为11章。第1章介绍复杂度分析方法。第2章介绍数组、链表、栈和队列这些基础的线性表数据结构。第3章介绍递归编程技巧、8种经典排序、二分查找及二分查找的变体问题。第4章介绍哈希表、位图、哈希算法和布隆过滤器。第5章介绍树相关的数据结构,包括二叉树、二叉查找树、平衡二叉查找树、递归树和B+树。第6章介绍堆,以及堆的各种应用,包括堆排序、优先级队列、求Top K、求中位数和求百分位数。第7章介绍跳表、并查集、线段树和树状数组这些比较高级的数据结构。第8章介绍字符串匹配算法,包括BF算法、RK算法、BM算法、KMP算法、Trie树和AC自动机。第9章介绍图及相关算法,包括深度优先搜索、广度优先搜索、拓扑排序、Dijkstra算法、Floyd算法、A*算法、Z小生成树算法、Z大流算法和Z大二分匹配等。第10章介绍4种算法思想,包括贪心、分治、回溯和动态规划。第11章介绍4个经典项目中的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应用,包括Redis、搜索引擎、鉴权限流和短网址服务。另外,附录A为书中的思考题的解答。

9、重构 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第2版 平装版)

重构20年,生动阐述重构原理和具体做法,普通程序员进阶到编程高手的修炼秘笈和代码整洁之道。

本书是经典著作《重构》出版20年后的更新版。书中清晰揭示了重构的过程,解释了重构的原理和实践方式,并给出了何时以及何地应该开始挖掘代码以求改善。书中给出了60多个可行的重构,每个重构都介绍了一种经过验证的代码变换手法的动机和技术。本书提出的重构准则将帮助开发人员一次一小步地修改代码,从而减少了开发过程中的风险。

本书适合软件开发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等阅读,也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读物。

10、Python编程快速上手 让繁琐工作自动化 第2版

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姊妹篇,零基础自学Python教程书籍,提供配套同步教学视频、在线编程环境!针对Python3.X版本更新,海量资源随书送。

本书是一本面向初学者的Python编程实用指南。本书不仅介绍了Python语言的基础知识,而且通过案例实践教读者如何使用这些知识和技能。本书的第一部分介绍了基本的Python编程概念,第二部分介绍了一些不同的任务,通过编写Python程序,可以让计算机自动完成它们。第二部分的每一章都有一些项目程序供读者学习。每章的末尾还提供了一些习题和深入的实践项目,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的知识。附录部分提供了所有习题的解答。

11、MySQL是怎样运行的 从根儿上理解MySQL

深入剖析MySQL高性能数据库运行数据分析与数据处理的书籍,采用200多幅图辅助讲解重点内容,提供彩图下载、公众号答疑服务,双色印刷。

为什么这个SQL语句执行得这么慢?为什么我明明建立了索引,但是查询计划显示没用?为什么IN查询中的参数一多就不使用索引了?为什么我的数据显示成了乱码?……每一位DBA和后端开发人员在与MySQL打交道时,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这些问题。之外,索引结构、MVCC、隔离级别的实现、锁的使用等知识,也是求职人员在MySQL面试中躲不过去的高频问题。

本书针对上面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答方案。本书的表达方式与司空见惯的学术派、理论派IT图书有显著区别,但也是相当正经的专业技术图书,内容涵盖了使用MySQL的同学在求职面试和工作中常见的一些核心概念。无论是身居MySQL专家身份的技术人员,还是技术有待进一步提升的DBA,甚至是刚投身于数据库行业的“萌新”人员,本书都是他们彻底了解MySQL运行原理的优秀图书。

12、代码整洁之道

鲍勃大叔作品,程序员,汇聚编程数十年编程生涯的心得体会,阐释如何解决软件开发人员、项目经理及软件项目领导们所面临的棘手的问题。

软件质量,不但依赖架构及项目管理,而且与代码质量紧密相关。这一点,无论是敏捷开发流派还是传统开发流派,都不得不承认。

本书提出一种观点:代码质量与其整洁度成正比。干净的代码,既在质量上较为可靠,也为后期维护、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编程领域的佼佼者,本书作者给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洁代码操作实践。这些实践在本书中体现为一条条规则(或称“启示”),并辅以来自实际项目的正、反两面的范例。只要遵循这些规则,就能编写出干净的代码,从而有效提升代码质量。

本书阅读对象为一切有志于改善代码质量的程序员及技术经理。书中介绍的规则均来自作者多年的实践经验,涵盖从命名到重构的多个编程方面,虽为一“家”之言,然诚有可资借鉴的价值。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人邮异步社区」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epubit17/article/details/120841350
-----------------------------------
2021年霸榜的程序员书有这样12本
https://blog.51cto.com/u_15399910/4258281

Good Mai

阅读(41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