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81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9-20 18: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21-09-24 16:58:10

2020年5月份,t-io在版本t-io 3.6.1发布的时候,就被华为选中作为网络中台,入驻华为开源软件优选库。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t-io一路走来也有将近十年的精心打磨了,被华为业软部的某测试部严格测试的3个月中,配合华为的测试要求,不断完善t-io,把t-io磨练成一个相对更加完美的产品了,所以t-io相对比较完善了,能满足目前各行各业的应用需求,而且t-io周边的产品一直在更新。

第三方对netty和t-io对比测试结果也能说明t-io的性能足以说明满足入选华为开源软件优选库

1、吞吐量和响应时间

netty:100秒内生成10000个连接,每个连接每隔2秒发送一条消息,每个连接总共发送200条消息,发消息请求99%的响应时间在1ms以内,其它请求95%的响应时间在10ms以内
t-io:100秒内生成10000个连接,每个连接每隔2秒发送一条消息,每个连接总共发送200条消息,发消息请求99%的响应时间在1ms以内

2、CPU使用率

netty:CPU使用率在20%左右


t-io:CPU使用率在15%左右

注:X轴为统计时间间隔,Y轴为CPU使用率

3、占用内存

netty:JVM配置为6G内存,测试过程中内存使用最高在5G左右


t-io:JVM配置为6G内存,测试过程中内存使用最高在5G左右

注:X轴为统计时间间隔,Y轴为Java进程的内存使用量

这里只是分享了选用底层通讯组件时的一个对比压测,通过压测对比去分析到底使用那个,并没有说到底那个更好。

通过CPU 内存 吞吐量三个关键指标数据图视化,可以去验证和技术选型。

更详细的测试结果,请参考:

基于t-io开发的完全源代码销售的即时通讯软件谭聊,单机版达到百万级用户同时在线,集群版达到亿级用户同时在线,具体请参考:

 

目前网络上存在的一张第三方对目前成熟的三类网络编程框架软件功能进行的比对图,t-io的功能一目了然。

阅读(3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