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0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3-11 14:5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1-09-17 16:21:54

能够加速测试的 仪必备测量软件
您是否发现,对于同事得到的测试结果,您还要在实验室中花费时间精力重新 验证一遍?在验证或制造阶段,您必须还要重复运行同样的测量吗?这种浪费 时间的现象在实验室中司空见惯。生成测试设置文档,然后重建这些测试设置 可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而这仅仅是为了在设计和开发阶段之间进行一致的测 量。通过使用恰当的软件,您可以完成预置的测量,其中包含内置结果窗口和 标准一致性测试。 在本电子书中,您将了解这些测量应用软件如何增强信号分析 仪的功能,同时 帮助您更快洞察测量细节。测量应用软件可以为通用电子、蜂窝通 信和无线互联应用中的特定任务提供关键测试——涵盖所有的最新标准或调制 类型。这些应用软件可以通过直观的显示和图形化界面,使您更容易、更快地 了解测试结果。此外,它们可以帮助您在不同团队之间、以及从研发到生产的 整个设计周期中保持一致的测量结果。应用软件效率和一致性的提高,意味着 工程师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来进行测量,而将更多的时间用于评测和改进设计

相位图
收机性能的一个关键指标。例如,用数字调制信号传输相位噪声会导致符号 扩展,从而使符号率受到限制。接收机本振中的相位噪声会掩盖本振相位噪声边 带中的弱信号,影响接收机灵敏度。识别这些系统缺陷对于确保您的设备性能 至关重要。 测试相位噪声的方法有多种,直接频谱法是其中之一。为了确保结果的准确性, 建议采用这种方法。使用直接频谱法时,需要利用信号分析 仪测量单边带相位 噪声功率,再根据这些结果优化信号分析 仪的设置,以便实现精确测量。例如, 您可能会设置分辨率带宽 (RBW),调整锁相环。每次进行此类通用测量时,设 置过程都非常繁琐。相比之下,您可以使用 Keysight X 系列相位噪声等测量应 用软件自动配置这些设置。

此外,相位噪声测量应用软件还能够记录 SSB 相位噪声与频偏的对数图,使您 可以查看信号在多个数量级上的相位噪声特性。应用软件还允许您在对数图上 设置许多高级游标来分析 : ? 积分噪声 ? 平均噪声密度 ? 剩余 FM ? 杂散峰值 ? 绝对斜率 ? 倍频程斜率 ? 10 倍频程斜率 相位噪声应用软件中的另一个实用工具是点频率测量,它可以连续测量任何频 偏处的相位噪声和频率变化量。

噪声系数
噪声系数是表征接收机性能的一个关键指标。它可以指示接收机在有自生噪声 的情况下,能够探测微弱输入信号的能力。为了尽量避免由接收机系统内部噪 声所引发的问题,您可以使弱信号变强,或者是降低该系统的噪声。作为系统 的基本参数之一,您需要采用简单的方法来进行快速、精确和可重复的测量。 是德科技的 X 系列噪声系数测量等应用软件能够测量这个参数以及下列参数 : ? 噪声因数 ? 增益 ? 有效温度 ? Y 因子 ? 热态/冷态功率密度。

阅读(12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