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710
  • 博文数量: 28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8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8)

文章存档

2024年(2)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2-01-20 14:43:09

我们都知道DNS解析和网站的正常运行密不可分,而DNS智能云解析是在DNS解析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更加智能、更加专业,可以更有效帮助用户进行网站的解析和访问,让互联互通更加通畅便利。

DNS智能云解析有哪些用途,你知道吗?


什么是智能云解析?

普通的DNS解析往往只具备单个解析节点,所以不会去判断用户的IP地址和运营线路,而是会统一将所有用户都解析到固定IP之上,这就可能导致因为跨地跨网而造成解析和访问的延时,影响用户的访问体验。

而智能云解析则采用了最新的服务器集群架构,会在用户流量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置多个解析服务节点,这样就可以通过判断用户的IP属性去就近匹配对应的解析线路,解析速度和稳定性大幅提升。

比如A用户是北京联通的用户,那么智能云解析就会将域名对应的北京联通IP返回给A用户;如果B用户是深圳电信的用户,智能云解析就会将深圳电信的IP返回给B用户。

这样的分配策略,可以让不同的用户访问匹配的IP,减少了跨网跨区域带来的延迟问题,访问体验大大提升。

DNS智能解析的用途

1.镜像网站

可以在网站机房设置多个镜像节点,通过智能云解析的分配策略,让不同地方的客户访问不同的节点,加快用户访问进程。

2.负载均衡

对于流量比较大的网站,可以将流量分配到多台服务器上,通过智能云解析的负载均衡功能,合理分配不同服务器的访问流量,保障网站的运行畅通。

3.宕机切换

对于具有多个服务器的网站,智能云解析可以对不同服务器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如果某台服务器发生故障,系统会立即将解析切换至备用可行的服务器上,可以让网站处于永不宕机的状态。

4个性化站点服务

通过IP表的重新定义, 可以让国外的客户自动访问英文版的网站,让国内的客户自动访问中文版的网站。

5.CDN加速器

通过与squid等WEB缓存软件结合实现对网站的CDN加速效果,让不用地区的用户就近访问CDN节点,更快速获取所需内容。

6.防止DDoS攻击

智能云解析通过多个线路分散攻击流量,可以有效抵挡超大流量的DDoS攻击。

阅读(3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