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67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18 16:03
个人简介

区块链软件开发商138-2311-596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20-11-26 11:35:47

目前来说,国家大力扶持区块链应用发展,在“十四五”政策中也一再强调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区块链应用大多在金融领域、物联网领域以及数字版权领域。
一、区块链应用前景
1.区块链因它自身不可篡改、公开透明等特性在一些股权债权、司法可信存证、数字资产上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且,对于区块链来说,它自身是具去中心化的能力,这一个功能让区块链可以在金融领域直接实现点对点的对接流程。
2.搭建区块链去中心化服务平台有很多优点,比如,在能源行业就可以有效监测目前常常出现的能源过剩,以及一些硬件设备有部分瑕疵等等。还能构建自动化的交易平台,做到实时监控的功能。
二、区块链应用落地
1.区块链+版权、利用区块链应用技术,对其作品进行产权维护。证明文字、图片、视频等作品的知识产权维护,保证归属的真实性、唯一性。
2.区块链+跨境支付、现在科技发达,几乎是使用支付宝或者是微信来完成交易。在这个过程中,成本几乎为零,而且十分的便捷,你出门只需带个手机,就可以帮你解决一部分麻烦,而传统的银行则需要有办理多重手续,对所消耗的成本也非常高,造成不小的经济负担。
除了上面提及到的几个方面,它在慈善、能源、航天信息等多方面有所成就,而区块链应用落地它是真正的从虚拟走向真实,服务于实体经济,依靠网络来发挥出他的真正价值。
阅读(4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