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65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9-24 16:49
个人简介

HopeInfra团队在基础软件领域具备丰富的产品开发与交付经验、其成员活跃于国内外各大开源社区。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21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1-28 10:02:27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训练营 第十五期--openEuler专场 12月18日(周五)在福建省福州市的福州软件园顺利举办。

数字中国是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福建福州是数字中国的实践起点和思想源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作为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赛道之一,积极响应国家相关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数字产业生态建设,围绕核心前沿技术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开办赛事及训练营。



润和软件云计算事业部产品研发总监卞乃猛受邀在训练营上向与会者介绍了自研物联网边缘计算操作系统HopeEdge的技术特点及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软件园领导及参会者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HopeEdge作为一款面向物联网边缘计算场景的国产操作系统,能够起到连接各类
IoT设备和云端的桥梁作用;HopeEdge操作系统具备轻量安全、自主可控、高效互联、快速部署四大特性,能够极大的支撑物联网应用的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HopeEdge操作系统正在智慧能源、智能零售、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等物联网领域与合作伙伴展开积极的合作,在万物互联的智能化物联网时代打造国产生态。



演讲结束后,卞总监接受了福州新闻电视台的采访。



针对目前openEuIer还没有完全打开市场局面的现状,卞总监认为openEuIer从技术上来看已经做的比较好了,应该更多地关注生态,包括硬件的调优与软件的兼容。

卞总监号召更多的技术人员加入openEuIer生态圈,只有大家一起参与共筑生态圈,基础软件国产化也才能真正地做大做强。HopeInfra基础软件作为openEuler的亲密合作伙伴,我们呼吁大家携手前行,共筑坚实强大的国产基础软硬件生态圈。

此次训练营还邀请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华为、统信软件等技术专家围绕openEuler开展系列主题演讲,超200名开发者参加本次大会。




阅读(8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