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366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02 17: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2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20-06-30 14:38:19

摘要:目前在电气工程发展的过程中所采用的各项技术也在不断的完善,其中PLC技术的应用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在实际中取得了更好的发展成果,其对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进行了完善及提升,使电气工程的运行效率、运行质量可以得到有效提高,进而为电气工程控制提供更好的安全及运行保障,符合电气工程控制的发展需要。
 
  关键词:PLC技术;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
 
  为了对PLC技术的运用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以下通过对PLC技术特点进行研究来对此项技术的应用要求进行了解,并根据PLC技术其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中所应用的核心技术作为立足点,以此作为依据探究了PLC技术在应用中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及应用策略,并探讨了PLC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发展中所起到的技术推动作用。
 
  1PLC技术的概念及特点
 
  1.1PLC技术的概念
 
  PLC全称为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即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该技术可通过对工业数据的模拟和编程达到提升工业环境安全的目的。PLC系统在自身的存储器内部可以执行诸如逻辑运算、顺序等特定的操作,还可通过对一些常见的模拟量和数字量进行inlet和outlet来控制电机或器械。
 
  1.2PLC技术的特点
 
  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其原有的控制系统在实际的应用中有着一些较为明显的缺点,如控制系统内部接线较为复杂增加了技术应用难度,并且在实际的应用中其有着能耗高、控制效果不理想的现象,无法灵活的进行电气自动化控制。由于PLC技术在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可以使其抗干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因此其在电气工程中的适用范围更广,且PLC系统操控指令不需要过于复杂的技术支持,因此可以起到更好的控制操作效果。以上这些特点使PLC技术的运用不断的推广及普及,为PLC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2PLC控制系统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结控制中运用的核心技术
 
  应用中央处理器主要是为了对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并准确的接受到用户的指令,对数据进行处理;存储介质也是PLC控制系统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结构控制中运用的核心技术之一,顾名思义,存储介质主要是对用户数据进行储存;输入和输出接口主要起到了连接的作用,用于接受或是传送指令;电源也是核心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PLC控制系统运用的基础,主要是以控制电源的接通与关闭为主要工作内容。
 
  3PLC技术在实际中的运用分析
 
  3.1PLC技术在电气自动化顺序控制中的应用
 
  目前PLC技术在顺序控制中的运用其可以有效的提升自动化控制系统运行效率,尤其是在电气工程在运行过程中受到阻碍而生产效率变低时,采用PLC技术可以保证电气工程依据程序指令正常的运行。
 
  3.2PLC技术在电气自动化开关量控制中的应用
 
  在PLC技术应用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中时,能够以编程存储器的身份对虚拟继电器运行进行控制,由于在控制时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这也使得继电器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这也是PLC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控制中运用的主要缺点,为了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就需要将自动切换系统与PLC技术进行有机结合,从而有效减轻系统反应时间较长的问题,提高了系统的运行效率和质量。

阅读(6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