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365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6-02 17: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2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20-06-30 14:36:28

摘要: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创新,进而带动了我国社会的不断进步以及全民经济的不断增长,其中智能化技术作为科技时代的一项新型技术,正在广泛地应用于各大领域中。电气工程作为企业生产运营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在电气工程中展开智能化技术也是当今科技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国家以及相关企业正在不断高度重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本文主要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应用进行分析,进而在现阶段自动化的环境中加强智能化技术的应用。
 
  关键词:电气工程;自动化;智能化技术
 
  科技的不断创新促进了我国智能化技术的全面发展,并且被广泛的应用到各个领域当中,代替了人们去完成一些不能完成的工作与任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们生产和生活的需求。同时随着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的不断应用,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正在不断的脱离传统的设计观念,也正在逐步向科技时代的道路迈进。因此加强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的应用也便具有了重要的意义[1]。
 
  1概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正在不断应用于各个领域当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一项饱含科技时代产物的新型项目。其中涉及的科技领域主要包括计算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电器技术等一些机电一体化的技术。传统意义上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就是在科学的基础上将电气与电子系统相结合,但是现实当中对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定义早已经超出了传统的观念以及范畴。现阶段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绝大程度上覆盖了所有与电子以及光子有关的工程项目,同时明确了电气工程发展的方向。但是就目前来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还不够全面,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受到信息技术以及物理技术等方面的影响。因此,在我国电气工程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要不断学习与借鉴国际企业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也要按照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不断对其进行调整,只有这样才能促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全面发展[2]。
 
  2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特点
 
  科技社会的不断发展促进了智能化技术的全面提高,因此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加强智能化技术的实施与开展也就变得十分重要,同时也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首先可以对电气系统进行更好的调整与控制。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控制过程中,加强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与展开,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通过鲁棒性变化以及时间等重要技术加强对电气系统的调整与完善,进而在一定基础上加强了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工作效率,为电气工程自动化项目的完整与有效的进行提供了保障。第二可以更好的避免控制模型创建的麻烦。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开展与应用,电气控制管理系统已经不需要建立相应的控制模型,这在绝大程度上可以减少控制模型建立所带来的问题,同时也改善了电气控制系统的控制效果,进而推动了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发展。其次也可以在控制系统实行过程中对数据进行有效地处理,通过控制器可以使所输入的数据实现精确的分类与处理,并且也能同时做出比较精准的判断。最后,在电气工程自动化中应用智能化技术一方面可以在控制管理系统运行的过程中,对电气设备以及相应的数据实现科学、有效的管理与控制,从根本上提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运行与发展,另一方面应用智能化技术还可以及时发现电气设备运行中所存在的问题与隐患,并且能够及时加以处理与防范,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个电气系统的稳定性,进而提高了整个电力运行系统的控制能力[3]。
 
阅读(6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