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94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7-06 14:4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0-07-10 15:32:21



语音聊天应用的场景和模式

1. 纯语音聊天,例如语音电台,这是比较经典的场景。主播对直播间进行设置,可以通过唱歌,跳舞,讲故事,聊天,情感等多种类型的形式互动,用户可以申请上麦,和主播一起交流沟通, 一般一个房间会设置9个麦位,主要就是主播和用户进行语音聊天,通过语音的传递代替文字的社交。

2. 一对一直播和直播系统中语音聊天的应用,现在一对一直播系统除了视频聊天也有语音聊天,用户可以对直播申请语音连麦,进行实时交流沟通。在这类应用场景中主要实现的就是语音通话,语音连麦,当然也包括用文字来进行交流。

3. 语音电台模式

大家可能对字面意思的理解不够透彻,语音电台是目前很多社交APP的玩法。简单来说,语音电台就是主播在自己的直播间给听众讲故事,唱歌,聊家常,讲段子,解说游戏等等。内容是丰富多样的,观众也可以与主播进行申请上麦一起进行交流互动(一般需要打赏和付费才可以申请上麦)。主要是实现多功能多场景的语音连麦。在聊天的基础上,加上背景音乐以及伴奏的的形式来进行交流。看似简单。实则是对技术人员的检验,这种模式用户相对活跃高,对于自己喜欢的主播也愿意付费,一些优质的语音社交平台能达到很高的流水。

4. 语音游戏模式

语音游戏,大家也都能理解,它是语音聊天的场景之一,从之前的狼人杀、剧本杀,再到现在火爆的吃鸡、王者荣耀等,都是可以进行语音开黑。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始为玩家创建实时语音互动沟通的场景,方便大家在游戏中能够更好的体验。

在音视频的行业中,语音聊天在不同形式中担任不同的角色,因此音视频通话也成为了企业开发软件比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直播市场的需求变化,现在更多的行业中开始提供语音聊天功能,语音聊天系统直播源码的开发也掀起了热潮。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语音的开发让很多的企业以及人们都节省了文字表达的方式,语音直播系统源码成为了移动通用社交应用的标配

阅读(73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