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526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5-25 16: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20年(1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0-06-11 14:37:48

    开发app无论什么行业都应该遵循创新的原则,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app数不胜数,如果仅仅是模仿别人很难吸引用户的持续关注,甚至没人使用,所以工业app开发也需要遵守创新的原则。

    一个产品有价值,是因为人们需要它。人们对技术(产品)的需求,体现在使用的过程中。换句话说,某个功能“有用”是因为“用得着”。这就好比:汽车上加远、近光灯,是因为人们要夜间行车;要装空调,是因为要在冬天和夏天开车;有雨刮器,是因为要在雨天开车。所以,我们要把使用这个技术的过程琢磨透,才能把功能想清楚。

 

技术都是用用户的。但与技术相关的人,或许不是某个用户,而是一批人。比如,汽车上的转向灯,主要就是给其他开车的人看的。当然,这也是为了用户自己:给人方便、自己方便。

工业app

 

    面对创新问题,我一直强调要搞清楚用户(利益相关方)是谁、用户是如何使用的。在开发工业APP的时候,同样也应该遵循这个原则。例如,一个软件系统的“相关者”不仅是用户的直接使用方,还包括各级的管理者、包括系统的维护者等。在工业互联网时代,系统的维护者和使用者都是非常重要的用户。

 

  为此,当我们设计一个画面、显示一组数据的时候,就要想到:谁要看这些画面?这些数据是做什么用的?我见过有人把给老板看的APP上,显示了压力、流量等基础数据。我就奇怪:老板真的会关心这些问题吗?要知道:对软件来说,浪费用户的时间和精力,就是浪费成本。

 

   需求驱动直接体现在功能的设计上。在此基础上,再从功能推演出如何实现这些功能的方案。对汽车来说,是机械、电子等相关系统的设计;对软件来说,就是功能模块的定义。这种方案清楚了,才是如何具体实现了:对汽车来说,是如何造出来;对软件来说,是如何开发出来。到了这个阶段,才会涉及到工具问题。对APP来开发来说,就是用什么样的平台、是否采用数字孪生技术等。

 希望通过上文,可以为那些想要开发app的企业带来一些启示,app软件开发公司创胜网络是国内一流的APP开发公司,专注于手机APP软件开发制作、区块链、小程序、公众号开发,上百个APP开发案例,专业的技术制作和售后服务团队为您提供APP定制开发服务。

本文来自:工业APP开发:创新同样重要

阅读(80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ios系统的app怎么上架应用市场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