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631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5-25 16: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

文章存档

2020年(1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0-05-27 14:53:28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许多企业发现了app的市场潜力,很多企业开始纷纷开发属于自己的app ,但是有能力自己开发app 的企业还是少数,一些企业只重视app 的功能,却在交互设计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使得APP上线运营一段时间后出现了很多问题,这就会导致用户对APP应用失去了兴致。所以说app 的交互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创胜网络就跟大家聊聊app应用交互设计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app设计草图

 

一.结构层级太深

有些app的功能、内容和产品十分繁多,故而企业在设计时,便会需要划分很多的层级,才能对这些内容和产品进行合理的归类。但是如果APP应用当中的层级太多或是太深,那么用户在查找信息时,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产生更多的操作,才能找到自己的所需,在这个过程当中,用户的耐心就会慢慢消失,最终导致用户中途离开APP应用。所以,企业在划分APP应用结构层级时,一定要尽可能的简化和减少层级,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合理的布局app应用的功能模块。

二.文字描述不清

对于绝大部分用户而言,对APP应用都是不了解的,也不清楚如何去操作。而这些用户来到APP应用以后,就需要根据APP应用当中的文字描述,及自己的判断来找寻所需信息。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APP应用当中的文字描述模糊不清的话,用户看到以后,就可能会产生歧义,从而给用户带来错误的引导,或是令用户无法理解,那么用户也就无法实现自己的需求。故此,企业必须要保证APP应用文字描述是通俗易懂的,指引用户尽快的熟悉app的相关功能,让用户快速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

三.点击操作卡顿

用户在使用APP应用时,心情都是非常急迫的,希望能够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使需求尽快实现。而此时,如果用户在点击操作APP应用当中的界面或按钮时,出现卡顿的情况,就会耽误用户更多的时间,使用户需求实现的时间变长。而这样就会给用户带来非常不好的感受,使用户对APP应用的印象和好感度大大降低,甚至离开这个APP应用。所以,企业在进行交互设计时,一定要保证用户点击和操作的流畅度。

四.页面关联不强

当用户点击APP应用中某个按钮或是标签时,自然是希望看到与该按钮或标签相关的内容,因为用户既然点击了该标签或按钮,就说明对其中的内容感兴趣,而其它的内容则不感兴趣。但如果用户点进去以后,却发现里面的内容根本就是毫无干系的,那么用户就会大失所望,对APP应用也可能会彻底失去信心。所以说,企业在设计APP应用时,一定要保证按钮和标签与下级页面的关联性,这样才能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app开发

 

以上这四点是app交互设计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只有把这些细节设计好,才能开发出一款好的app。

 

 本文来自:关于APP应用交互设计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阅读(6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