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536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4-13 16: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0-12-04 09:03:37


一、关于微小程序开发方案,目前主流的有两种:小程序定制开发、小程序模板开发。

1、小程序定制开发

小程序定制开发,顾名思义,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定制开发小程序。针对有特殊的功能需求的客户而言小程序定制开发是一种选择,因为小程序模板开发满足不了。但是小程序定制开发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人力、物力,不过开发出来的小程序是完全满足客户需求,与业务紧密相关,并且正规的小程序定制开发公司在小程序开发项目完成之后会交付源代码等,确保安全。

2、小程序模板开发

小程序模板开发则是套用现成的小程序模板,将功能组合起来成为一个模板小程序。小程序模板是标准化产品,因而只有标准化的小程序功能需求才能满足使用。小程序模板由于是已经开发好的,因而无需再花费时间去开发,基本上开通账号就能直接使用,因而价格方面对比小程序定制开发会有很大差异。

小程序模板开发价格一般是按年收费,价格从几千块到上万块一年不等,具体看功能需求而定;具体的价格也是需要根据具体功能需求来评估。

以上就是小程序开发方式以及两种开发方式的主要区别。

二、关于APP开发,软件定制开发的主要流程:

APP需求调研

需求调研指的是软件开发方与需求方的独特探讨,在需求调研阶段,我们会与客户进行沟通讨论,获取客户软件项目的需求,并做整理。

APP设计

从功能设计到界面设计,我们每一步都做到更好

1UI 设计师会进行UI界面相关的配色设计、功能具象化处理、交互设计、以及各种机型、系统的适配。

2)后台 UI : 绝大部分 APP 项目都会有相应的管理后台,虽然后台是用户无法接触到的,但是与 APP 侧的功能是意义对照的,合理的设计能让后台管理人员快速上手。

APP开发

经过以上几个过程之后,会正式进入到开发阶段,一个完整的 APP开发 项目一般包含以下几个板块:

1)服务器端:编写接口协议文档,服务器环境架设,设计数据库和编写API接口。

2APP 端:根据UI设计图进行界面开发,UI 开发完成则进入和服务端接口对接,通过服务端的接口获取数据,编写功能上的逻辑代码。

3Web 管理端: 根据前端的业务逻辑,后台会有相应的功能与之匹配,同样需要编写功能上的逻辑代码。

APP测试发布

这一步由我们的测试人员进行app各项功能测试。

测试的内容包括:

1、 界面测试;

2、 功能测试;

3、 兼容性测试;

4、 安全测试。

一系列测试完成后,APP开发完成,正式上线运行。

软件定制开发:

1、项目交付源码所有权归谁? 项目结束后所有项目开发源码、设计原稿、规划图、需求文档、产品原型图等成果全部归需求方所有。

2、如何保障项目输出质量? 所有定制项目都将由QA严格测试并按照标准验收体系验收,以保障客户在项目收尾之后获得标准、完整、放心的交付产物。

3、项目逾期怎么办? 大多数项目延期的原因是项目启动中需求变更、阶段性验收确认时间长导致的,非需求方原因导致的项目延期,将承担相应逾期责任。

 售后维护:

 1、项目售后维护质保期多长时间? APP定制项目的免费质保期为312个月,如项目源码被除以外的第三方进行过改动,质保期将提前终止。

2、超出售后质保期,发现项目问题如何解决? 需求方如超出质保期后没有缴纳维护费用,将根据实际需求提供有偿维护服务。

阅读(3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