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21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4-13 16: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0-11-26 09:14:32


当下为什么短视频平台开发会成为火爆的产品,因为短视频平台开发抓住了这个时代年轻人,顺应时代发展的步伐,抓住了用户需求,社交属性成就了短视频。

用户需求、社交方式的改变进一步推动了发展。短视频的社交属性、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多元化的内容更加符合这个时代。     

一、短视频平台开发为什么会这么火爆?

社交属性:通过短视频拍摄生活的片段并分享,满足了用户表达以及沟通需求,展示及分享的诉求,而同时,平台的点赞、评论等功能也再进一步满足了用户的社交需求。     

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整体用户在单个娱乐内容所占用的时间越来越短,而短视频则更符合碎片化的浏览趋势。目前98.1%的短视频时长控制在60s以内,47.88%的短视频集中在10-15s。     多元化内容:相比文字,视频内容能传达更多更直观的信息、表现形式也更加多元丰富,这符合了当前90后,00后个性化、多元化的内容需求,这些年轻的用户群体也促成了短视频发展的生力军。短视频平台开发的机制使得短视频如此火爆,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精准分类。

短视频平台怎么开发都应该明确好自己的频道分类,让分类看上去一目了然,能保证用户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为了活跃分类内的用户,一般每个短视频平台的分类中都会定期开展话题讨论,带话题发布相关内容的视频,可以增加上热门的几率。让用户更有参与感,提高活跃度,同时也有利于大范围的宣传主题营销。

二、奖励机制。

无利不起早,没有明确的奖励机制怎么能保证up主们的内容输出呢?每个视频的播放度、转载数、分享数都和最终的收益挂钩,up主们也会更加重视视频内容的产出,素材的更新、创意的提升等。

三、社区功能的开发。

社交功能已经是现在各类软件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图文动态功能类似于微信的朋友圈,视频动态更偏向于短视频平台的风格。社区功能的增加也增加了平台和up主们的收入,设置视频付费观看,用户如果想看主播的视频动态,就需要缴费才行。

四、同城推荐。

短视频平台怎么开发能让用户觉得接地气?那就要看同城功能了,根据定位,确定用户的位置,推荐相关的内容,帮助用户了解原来自己的城市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能让用户产生亲切感,对于自己已经去过的地方,还能发表自己的看法评论。

内容形式从文字到图文再到短视频,这除了和用户的需求不断增长有关之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就在于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演进和发展,不断优化的信号传输技术和网络技术让人们有条件能够方便、快捷地接受这种内容形式,并带给用户完全不同的体验。短视频平台开发成为新的内容表达方式代表了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更加代表了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其说用户对短视频的需求让其成为新的表达方式已成必然,不如说是互联网的发展造就了短视频能够也必然将会是未来主要的表达方式。短视频平台开发既代表了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方向,更加代表了用户需求的一种转变。

 

阅读(2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