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36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3-04 10:3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0-03-10 15:19:39

企业的网络应用都离不开服务器,企业在租用服务器时不能盲目的选择低价服务器,一般来说低价意味着服务器性能下降。那么,哪里的服务器才是最好呢?怎么样才能租到性价比最好的的服务器。在选择服务器之前,我们先了解服务器租用一些知识和自己对服务器需求情况。


整合网站/应用程序
如果您使用多种方案(虚机、云服务器、独服等)来托管您的网站,您可以检查这些方案,考虑是否使用单台服务器租用服务来整合所有网站。这可以显著节省您的成本,同时减少管理不同网站托管方案所花费的时间。如果您有多个服务器租用服务商的服务,您可以考虑将它们转移到服务质量最佳的单一提供商。


选择优质服务器租用服务商
服务器租用费用是大致固定的,但不同服务器的宕机/网络故障等概率是不同的。服务器租用费用,不仅仅是您首次支付给服务商的固定费用,还应当考虑发生故障时的经济损失和修复服务器故障的人力成本。优质的服务器租用服务商可提供高质量的硬件、稳定的网络及高可靠性,最大限度为您保障正常运行时间,降低故障几率,进而为您节省资金。


获取优质的托管服务
使用服务器租用服务,您需要花费大量资金雇佣技术人员来管理这些机器。如果您将这些管理工作交给第三方专业托管服务可能有助于大幅降低这些成本。使用专业托管服务,将为您管理服务器内的所有内容,包括设置/配置、执行日常管理任务、对操作系统应用补丁/更新、保护服务器、执行每日备份、全天候监控服务器以及执行服务器的例行安全审核等。这些资金的投入也许比您雇佣专职技术人员的成本低得多。


虚拟化您的服务器
在当前的云计算时代,大多数企业都通过迁移到虚拟机来实现虚拟化物理硬件。虚拟机的性能类似于独立服务器,您可以使用完整的操作系统,并且可以在物理服务器上执行所有功能。通过虚拟化,您可以拥有一台可以托管多个虚拟机的高端物理服务器。这样的设置可以帮助您显著降低成本。虚拟化环境有助于降低成本,因为:


需要更少的物理空间
降低功耗、显着降低维护/管理成本、减少管理服务器的时间和金钱


它具有高度可扩展性 - 您可以轻松地动态升级/降级虚拟机
阅读(8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