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41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2-30 13: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0-01-14 16:29:25

支付宝一年一度的集福时刻又到啦

还是熟悉的AR扫福

还是原来的规则要求

从2020年1月13日至1月24日

集福啦!

今天,你扫到了什么福?

下面留言区分享哦

大家可能都知道,像AR、VR、AI都是高科技产物。但具体都是什么,有一部分人估计还真云里雾里、说不清楚。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三者的不同。

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VR(虚拟世界)

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简称VR。VR是一种利用图形和计算机技术实现的仿真系统,通过特殊呈像形式影响人的大脑,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沉浸在一个人为的虚构场景。这些内容可以是电影、比赛、风景、新闻等等,某些内容还能进行交互,例如VR游戏可以追踪你的移动、步态、眼球、下蹲等等。VR尚处于初级阶段,内容和应用匮乏、佩戴舒适度、人机交互等问题依然是难点。

AR(真实世界+数字化信息)

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增强现实(AR),是把虚拟的信息带入到现实世界中,是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的结合。

AR技术可以提供给人眼无法感知的信息,这些信息有着很大的便利性,如距离的测量等。目前,AR最常见的形式的2D图片扫描识别,如支付宝集五福等多数AR营销中所见。2019年,支付宝还上线了“AR智能识别”垃圾分类小程序,AR一扫便可识别垃圾。

AR/VR常作为孪生兄弟被相提并论,而AR和AI貌似没什么关联。那么AR和AI(人工智能)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AR是否属于当下我们认知中的人工智能?

所谓“增强”现实,这种增强可以来自视觉、听觉乃至触觉,主要目的均是在感官上让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融合在一起。在AR的核心技术中,3D环境理解、3D交互理解和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都有着紧密的联系。

而目前人工智能概念中有一个重要分支——计算机视觉(CV),主要来研究如何让机器像人去“看”,3D环境理解在学术界里主要对应的正是计算机视觉领域。近年来作为人工智能复杂算法之一的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得到广泛应用。交互方面更不用说,更趋自然的交互方式如手势和语音在硬件终端的使用,也得益于近几年深度学习在相关领域的突破。

可以看出,AR的底层技术或者说基础部分就是计算机视觉以及关联领域的融合,AR技术提供商或者说在底层算法研发上有一定成绩的AR公司也是人工智能公司。所以,AR和人工智能之间还是有亲戚的哦。

过年AR扫福,仿佛成为春节里不可或缺的一种仪式,有福气才叫过年嘛

“语音小叮当”提前给您拜年啦!

“语音小叮当”是一款智能语音机器人

目前上线版块是“春节拜拜乐”

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声线和拜年祝福

给自己、父母、孩子、朋友

定时自动拨打电话送祝福

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催米”(微信号:SH-Cuimi)

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语音小叮当”即刻体验

阅读(3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