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362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06-06 11:42:29

  在Linux中,grep命令用于查找文件里符合条件的字符串或正则表达式,其语法为“grep 选项 模式 文件”,是运维工程师常用的命令之一。接下来这篇文章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Linux grep命令,快来看看吧。

  Linux grep命令用于查找文件里符合条件的字符串或正则表达式。

  grep指令用于查找内容包含指定的范本样式的文件,如果发现某文件的内容符合所指定的范本样式,预设 grep 指令会把含有范本样式的那一列显示出来。若不指定任何文件名称,或是所给予的文件名为 -,则 grep 指令会从标准输入设备读取数据。

  语法:

  grep [options] pattern [files]

  pattern - 表示要查找的字符串或正则表达式。

  files - 表示要查找的文件名,可以同时查找多个文件,如果省略files参数,则默认从标准输入中读取数据。

  常用选项:

  -i:忽略大小写进行匹配

  -v:反向查找,只打印不匹配的行

  -n:显示匹配行的行号

  -r:递归查找子目录中的文件

  -l:只打印匹配的文件名

  -c:只打印匹配的行数

  更多参数:

  -a或--text:不要忽略二进制的数据

  -A<显示行数>或--after-context=<显示行数>:除了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外,并显示该行之后的内容。

  -b或--byte-offset:在显示符合样式的那一行之前,标示出该行{BANNED}中国第一个字符的编号。

  -B<显示行数>或--before-context=<显示行数>:除了显示符合样式的那一行之外,并显示该行之前的内容。

  -c或--count:计算符合样式的列数。

  -C<显示行数>或--context=<显示行数>或-<显示行数>:除了显示符合样式的那一行之外,并显示该行之前后的内容。

  -d<动作>或--directories=<动作>:当指定要查找的是目录而非文件时,必须使用这项参数,否则grep指令将回报信息并停止动作。

  -e<范本样式>或--regexp=<范本样式>:指定字符串做为查找文件内容的样式。

  -E或--extended-regexp:将样式为延伸的正则表达式来使用。

  -f<规则文件>或--file=<规则文件>:指定规则文件,其内容含有一个或多个规则样式,让grep查找符合规则条件的文件内容,格式为每行一个规则样式。

  -F或--fixed-regexp:将样式视为固定字符串的列表。

  参数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的过程中慢慢认识它们。

阅读(1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