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0441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3-06-05 16:20:13

  在Linux系统中,mv的全称是move,中文意思是移动,它是Linux中比较常用的命令之一,主要的作用就是移动文件或文件夹,还可以进行名字修改,接下来通过这篇文章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Linux中,mv命令的全称是move,中文意思为移动,主要作用是移动文件或文件夹,类似于Windows下的剪切功能,同时还可以用于修改名字。

  Linux mv命令

  mv命令是Linux操作系统下的一个文件管理命令,mv命令主要有三大功能,如下:

  ①将文件改名

  ②移动文件

  ③移动目录

  mv命令格式:

  mv[选项] 源文件或目录 目标文件或目录

  参数如下:

  -i:移动文件至某一指定目录时,如果存在同名文件,则向用户询问是否覆盖。

  -f:移动文件至某一指定目录时,如果存在同名文件则覆盖已有同名文件,不进行任何提示。

  -b:移动文件至某一指定目录时,如果存在同名文件在覆盖前为其创建一个备份。

  -u:移动文件至某一指定目录时,当源文件比目标文件新,或者目标文件不存在时,才执行移动操作。

  -t:移动多个文件至某一指定目录时,使用-t参数,此时目录在前,文件在后。

阅读(4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