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5157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2-12-23 14:01:18

  所谓Python名称空间就是存放名字的空间,是对栈区的划分,有了名称之后,就可以在栈区中存放相同的名字。而在Python中,Python名称空间又被分为三类:全局命名空间、局部命名空间和内置命名空间,接下来是详细的内容介绍。

  一、名称空间分类

  1. 全局命名空间(Global):每个模块加载执行时创建的,记录了模块中定义的变量,包括模块中定义的函数、类、其他导入的模块、模块级的变量与常量。

  2. 局部命名空间(Local):每个函数所拥有的命名空间,记录了函数中定义的所有变量,包括函数的入参、内部定义的局部变量。

  3. 内置命名空间(Built-in):任何模块均可以访问,放着内置的函数和异常(比如:input,print,str,list,tuple...)。

  二、名称空间的加载顺序

  内置命名空间(程序运行前加载)-->全局命名空间(程序运行中:从上到下加载)-->局部命名空间(程序运行中:调用时才加载)

  三、名称空间的取值顺序

  在局部调用:局部命名空间-->全局命名空间-->内置命名空间

  在全局调用:全局命名空间-->内置命名空间

  综上所述,在寻找变量时,从小范围,一层一层到大范围去找寻。

阅读(4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