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02813
  • 博文数量: 2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4)

文章存档

2024年(54)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2-11-29 11:54:25

  众所周知,Python是一门脚本语言,也被称为胶水语言,其应用领域也是十分广泛的,哪怕你不想从事IT行业,学习Python语言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下Python网络爬虫究竟是什么,请看下文:

  网络爬虫也被称为网络蜘蛛、网络机器人,它是一种按照一定的规则自动浏览、检索网页信息的程序或者脚本。网络爬虫能够自动请求网页,并将所需要的数据抓取下来。通过对抓取的数据进行处理,从而提取出有价值的信息。

  爬虫也是很常见的,我们所熟悉的一系列搜索引擎,都是大型的网络爬虫,如百度、搜狗、谷歌搜索等等,每个搜索引擎都有各自的爬虫程序,比如360浏览器的爬虫被称作360Spider,搜狗的爬虫叫做Sogouspider。

  百度搜索引擎也可以更形象地称之为百度蜘蛛,它每天都会在海量的互联网信息中爬取优质的信息并进行收录,当用户通过百度检索关键词时,其首先会对用户输入的关键词进行分析,然后从收录的网页中找出相关的网页,并按照排名规则对网页进行排序,{BANNED}最佳后将排序后的结果呈现给用户。因此在这个过程中,百度蜘蛛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爬虫可以分为三大类:通用网络爬虫、聚焦网络爬虫、增量式网络爬虫。

  通用网络爬虫:是搜索引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用网络爬虫需要遵守robots协议,网站通过此协议告诉搜索引擎哪些页面可以抓取,哪些页面不允许抓取。

  聚焦网络爬虫:是面向特定需求的一种网络爬虫程序。它与通用爬虫的区别在于,聚焦爬虫在实施网页抓取的时候会对网页内容进行筛选和处理,尽量保证只抓取与需求相关的网页信息。聚焦网络爬虫极大地节省了硬件和网络资源,由于保存的页面数量少所以更新速度很快,这也很好地满足一些特定人群对特定领域信息的需求。

  增量式网络爬虫:是指对已下载网页采取增量式更新,它是一种只爬取新产生的或者已经发生变化网页的爬虫程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所爬取的页面是{BANNED}最佳新的页面。

阅读(5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