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6366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2-09-06 14:42:28

  0基础转行之前,很多人小伙伴都会面临一个相同的问题,那就是编程语言的选择。Python是这两年非常火的编程语言,在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且对年龄、学历没有强制性要求,而Java作为全球占比最高的开发语言,有着独一无二的优势,也是不少小伙伴转行的首选,那么Java和Python哪个就业前景好?它们之间如何选择呢?一起来看看吧。

  就目前情形来看,Java和Python的话,Python的就业前景会更好一些,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选择上有所差异,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就可以了。

  而且Java和Python,无论学习那个语言都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他们的应用都是非常广泛的,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但目前这种情况来说,Python发展前途会更好一点,不过虽然Java没有之前发展那么火爆了,但是Java应用数量还是最高的,在市场上已经拥有非常稳固的地位。而Python的话跟之前的Java是比较相似的,正在快速的发展,也独具自己的优势,被冠以无所不能的称号,因为它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一般情况的话,想要转行IT行业,没有基础的人,建议学习Python比较好,Python相对于Java来说更加简单一些,上手容易、功能强大、开发效率高,适合初学者学习,在目前市场上,Python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可以从事的工作岗位有很多,自然薪资待遇也是水涨船高。

  Java和Python区别是什么?

  ①Python比Java简单,学习成本低,开发效率高;

  ②Java运行效率高于Python,尤其是纯Python开发的程序,效率极低;

  ③Java相关资料多,尤其是中文资料;

  ④Java版本比较稳定,Python2和3不兼容导致大量类库失效;

  ⑤Java开发偏向于软件工程,团队协同,Python更适合小型开发;

  ⑥Java偏向于商业开发,Python适合于数据分析;

  ⑦Java是一种静态类型语言,Python是一种动态类型语言;

  ⑧Java编译以后才能运行,Python直接就可以运行。

阅读(9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