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5442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2-21 15:01:51

  无论是办公还是个人电脑,很多人使用的都是Windows系统,但是对于互联网技术人员来说,不少人使用的都是Linux操作系统,随着Linux版本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很多Linux系统都已经实现了图形化操作界面,在这里主要和大家讲述一下Linux和Windows的差别,让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入门了解。

  1、Linux严格区分大小写:在大家使用Windows系统的时候,无论是采用大写还是小写,系统会默认文件是相同的,也会提示文件名冲突,但是Linux系统是不会的,在Linux中是严格要求大小写的,包含文件名和目录、命令等都是如此。

  2、Windows程序无法直接应用于Linux系统:Windows和Linux从本质上来说是不同的,不同的操作系统中应用程序需要单独开发相应的应用版本,不同系统之间软件无法通用,有好处也有坏处,对于开发商来说,需要针对不同的系统研发相对应的软件,相对于Linux系统并不是非常完善,不过Windows上的病毒对于Linux系统是没有效果的。

  3、Linux不以扩展名区分文件类型:Windows是根据扩展名进行文件类型区分的,而Linux是通过权限位标来确定文件的类型,现对于文件类型较少一些。

阅读(8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