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5615
  • 博文数量: 219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5)

文章存档

2024年(45)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2-25 11:34:13

  现在主流的编程语言有很多种,其中包含Python、Java、C++、PHP等编程语言,那么为什么这么多语言大家选择学Python呢?Python和其他流行的编程语言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从理论上来说,只要有合适的硬件驱动和API,编程语言都是可以做任何开发的,只有合不合适的问题。

  先说一下编程语言的老大哥C/C++,这是很多人最开始学习的两门语言,C/C++的特点就是效率高,基本上是所有编程语言里效率最高的,而且一般系统中都具备C/C++编译器;

  目前,C语言主要用来开发底层模块,服务应用和嵌入式应用,比如驱动、解码器、算法实现、Web服务器等;

  当然C++也可以做这些,不过由于C++的复杂性和标准问题,程序员还是更愿意使用C来做,C++更适合比较复杂但又特别需要高效率的程序,比如大型游戏、基础库、大型桌面应用等。

  再来说说Java,这是一门历史悠久的编程语言,可谓是很多Web应用程序、桌面程序、操作系统的立足之本,多年来霸占着编程语言排行榜的榜首;Java具备一些很好的语言特性,以及丰富的框架,在企业应用中备受青睐,因为Java能做的东西很多,游戏、网站都不在话下,在手机领域也有一席之地;尤其是智能手机爆发之后,Java的手机主场就编程了Android,一度作为Android的标准开发编程语言而存在。

  然后来说说PHP,这是一种被广泛应用的开源通用脚本语言,适用于Web开发并且可嵌入到HTML中,主要目标就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生成的Web页面,但PHP的用途远不只是这些,PHP还包含了命令列执行接口和产生图形使用者接口程式。

  最后来说说我们的重头戏,Python语言。这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个入门级编程语言,由于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又被叫做胶水语言,能够把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

  Python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分为系统编程、用户图形接口、Internet脚本、组件集成、数据库编程、快速原型、数值计算、科学计算编程、游戏、图像、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等。

  总体来讲,Python、PHP属于解释型语言,C/C++同属于编译型语言。

阅读(12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