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7845
  • 博文数量: 216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7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63)

文章存档

2024年(10)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1-15 14:23:51

  Ruby和Python同属于编程语言,这两大编程语言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因此很多人在学习编程语言的时候经常会纠结选择Python还是Ruby,那么Ruby和Python哪个更强大?我们一起往下看。

  Python:

  Python采用的是直接编程方法,Python的核心理念包含三大关键原则:显式优于隐式、简单比复杂好、复合胜于复杂。

  正因为这三大原理,让Python更加易于学习和阅读,同时这也是Python受到编程初学者青睐的原因;Python在编程课程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语法简单、易于理解,另外Python代码结构明确,开发人员可以很容易的定位错误,实现调试。

  Python的原理层次在语言的许多方面都显而易见,使用空白来做流量控制作为语言的核心部分与大多数其他语言不通。缩进代码的方式决定了其动作的含义,这种空白的使用是Python明确哲学的一个例子,Python应用程序的形状说明了它的逻辑和应用程序的行为。

  Ruby:

  与Python相反,Ruby专注于人类语言编程,其代码阅读起来更符合人类习惯,而不是机器习惯。

  与Python不同,Ruby有一个块的概念,块由大量的代码组成。Ruby将OOP的概念发挥到极致,一切都可以是一个对象,甚至全局变量都是在ObjectSpace对象中表示。

  类和模块本身是对象,而函数和操作符则是对象的方法,这种组合让Ruby变得十分强大,除此之外,Ruby的函数编程和lambdas函数也不容小觑。

  其实Python和Ruby各有优势和缺点,至于哪个更强大是无法定论的;不过大家如果纠结学习Python还是Ruby,个人建议大家选Python,Python就业岗位多、前景好、薪资待遇高、需求量大,更是人工智能首选的编程语言。

阅读(26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