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7852
  • 博文数量: 220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11-26 14:30
个人简介

更多python、Linux、网络安全学习内容,可移步:www.oldboyedu.com或关注\"老男孩Linux\"公众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05)

文章存档

2024年(53)

2023年(643)

2022年(693)

2021年(734)

2020年(80)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21-01-14 11:35:19

  提起Web开发,大家会想到PHP和Python两门语言,那么PHP和Python哪个更适合Web开发呢?接下来跟着小编从多方面来分析一下吧。

  语法:PHP比较随意、灵活;而Python具有包的概念,相对于整齐一些。

  包与扩展管理:PHP有Pear、Pear2、composer等;Python有一个统一的PIP来管理,这点要比PHP好很多。

  HTML使用:可以非常方便地直接用来编写HTML模板,也有一些第三方的模板引擎,比如说:Smarty;Python需要借助其他的库来实现操作HTML。

  运行方式:PHP使用PHP-fpm,使用起来比较简单,环境也比较好配置;Python常用uwsgi + supervisor 管理进程,要比PHP难一些。

  效率:PHP运行单一,效率高,消耗相当少的系统资源;Python则需要更多地自行优化性能。

  开源:PHP本身免费且是开源代码;Python是免费开源的。

  常用框架:PHP框架比较常见的有:thinkPHP、Laravel、yii、WordPress等,Python框架比较多,比较有名气的框架有:Django、Flask、web.py等。

  综合来讲,PHP和Python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但是相对于而言更推荐Python,因为Python简单、语法清晰、入门门槛较低,对初学者十分友好。

阅读(28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