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66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0-07-10 15:28
个人简介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一个跨云服务、跨门户、 跨底层框架,用于部署和运行各类区块链应用的全球性基础设施网络。服务网络致力于改变目前区块链应用开发和部署的高成本问题,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 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0-07-10 15:35:02

  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的设计和建设理念遵循了互联网的模式。在互联网上,所有的网站和APP都可以互通,并因为可以在全世界任何云资源上部署,让部署成本降到尽可能低,同时部署的过程也非常简便。这是互联网能够在过去25年快速发展并影响我们整个人类社会的核心原因之一。而BSN一样,我们希望在未来10年内,会有数百万的分布式应用(DApp)部署和运行在BSN上。不论是许可链还是公有链,不论使用的是什么底层框架,所有的DApp都能够轻松互通。同时,开发者可以将应用部署在全世界任何公共城市节点(PCN)上,部署和运行的成本非常低,部署的过程也同样简便。只有这样,BSN才真正能够发展成世界范围的区块链互联网。

  为了实现这样的理念和目标,让在BSN上的任何两个DApp能够轻松互通就成为了BSN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个技术攻坚点。目前不同链之间的互通技术都不是很成熟,特别是每个公有链和每个联盟链均为局域网架构的部署,与其他框架的链和DApp互通更是难上加难。即使通过撰写大量代码让两条链数据互通了,与第三条链互通又需要重新写代码,费时费力。类似在互联网早期,很多网络还是局域网的情形下,两个不同局域网内的网站要数据互通,需要架设专线一样麻烦。而BSN作为一个相对标准的区块链运行环境,可以做到类似互联网以标准协议让网站之间轻松相互调用一样,建立标准的跨链通讯协议,让开发者简单写数行代码,即可随时让自己的DApp与其他链和其他DApp进行数据交互和互通。让跨链的成本降到无限接近于零是BSN的核心目的之一。

  最近,BSN正式宣布与边界智能和Chainlink进行技术合作,共同建立“BSNInterchain Communication Hub”(BSN跨链通讯枢纽,“ICH”)来实现BSN内的跨链机制和BSN外可信数据源的预言机机制。由边界智能打造的IRITA是Cosmos生态中第一个跨域行业互信的企业级联盟链产品,该产品基于现代区块链技术框架Tendermint和IRIS SDK打造,是目前中继链技术中相对成熟的一种。Chainlink是全球领先的分布式预言机(Oracle)网络服务商。集成预言机后的BSN跨链通讯枢纽可让DApp获取BSN之外的可信数据,如:股票、天气、金融资产价格、物联网数据、位置信息等。BSN发展联盟会利用预言机机制将国内的可信数据源引入到BSN中。

  根据目前的排期安排,BSN跨链通讯枢纽将在2020年10月左右上线,并推出演示应用,实现一个Fabric应用、一个FISCO BCOS应用和一个EOS应用之间的数据互通。届时,演示应用涉及到的智能合约会开源,欢迎有兴趣的开发者到BSN国际官网进行试用。

  IRITA和Chainlink虽然是跨链技术和预言机服务商中的佼佼者,但为了能够为广大开发者提供更多选择。BSN将在跨链通讯枢纽(ICH)中持续增加新的跨链协议和预言机网络,目前我们在与多家潜在合作方进行洽谈。也欢迎具有相关技术的公司主动联系我们。

  随着BSN跨链通讯枢纽的建立,BSN实现了三大核心服务:联盟链的应用部署和运行服务、公有链的共享节点及应用部署和运行服务、任何Dapp之间的跨链互通服务。这三大核心服务结合BSN的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的三大核心架构,让BSN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打造了一个真正的区块链互联网生态。


阅读(64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