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12
  • 博文数量: 1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5 09: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1)

2019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0-02-11 20:27:45

如今,疫情当前,为安全起见全国大小企业实行在家办公,但作为一位运维人,远程办公期间,办公电脑没有安装远程软件,要怎么实现远程服务器监控呢?

在这期间正好整理了六款免费的,可远程监控的服务器管理面板,分享给运维小伙伴

1.Zabbix是一种非常常用的开源性能监控解决方案。它可以监控服务器,Web应用程序,数据库,网络设备等性能和可用性。

2.Icinga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监控系统,可以检查服务器资源的可用性。它会记录服务器问题并在停机的时候通知您

3.SeaLion是一个基于云的Linux服务器监控工具。也是通过统一的仪表盘监控所有服务器指标。它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设置,它具有即时报警功能,以便在发生问题时,可以快速收到通知和每日数据摘要等。

4.Anturis是一个基于云的SaaS平台,可监控windows和linux服务器,网站和IT基础架构。通过全面的监控解决方案列表,让管理员快速了解整体主机或者服务器瓶颈与风险。

5.Nagio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开源服务器/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可为服务器,交换机,应用程序和服务提供完整的监控和警报。它有一个插件API,因此您可以扩展其开箱即用的功能以实现更多自定义功能。

以上五款都是国外版,在国内使用可能会出现一些bug,出现问题时也不能及时联系得到有效解决,基于此情况国内版的服务器远程监控面板我个人可以推荐使用一款面板软件,叫云帮手()不仅有普通的服务器管理功能,也有远程连接服务器的功能,操作步骤也很简单,根据你的服务器系统填写信息就可以了。

我自己有时候会通过云帮手远程连接服务器进行文件传输、服务器管理,如果你是需要对服务器进行管理的话,也可以通过云帮手完成远程控制。

运维监控!这六款免费管理面板你都知道吗?
而且云帮手的这个远程登录功能还兼容Windows RDP 协议和 Liunx SSH 协议,登陆的时候记得不要选错了。

云帮手不仅仅可以远程登录,还有很多管理云主机的功能。

像主机系统漏洞检测修复;实时查看主机资源使用状态监控啊;批量集中管理主机等等。

运维监控!这六款免费管理面板你都知道吗?

云帮手功能不止上述几点,它的管理便捷体现在:

一键环境部署,搭建php、数据库、ftp功能;日志巡查功能;有远程登录桌面功能,文件传输功能;

运维监控!这六款免费管理面板你都知道吗?

服务器管理面板下载地址:


阅读(12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