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544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9-06 23:06
个人简介

Lotion 希望自己能坚持学下去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10-18 23:42:19

Wi-Fi 6标准已经正式发布,而它的出现,将真正解决这一问题。与Wi-Fi 5相比,Wi-Fi 6拥有3倍带宽、4倍容量、1/3时延。

作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光纤宽带已经走进亿万家庭,截止2019年7月,光纤宽带用户数量超过4亿,百兆以上光纤宽带用户占比78.3%,200M宽带正在成为主流套餐。然而,家里的Wi-Fi 体验却不如无线连网速度快。

实际上,运营商的光纤宽带入户只是到了门口的信息箱,5G信号室内效果也不佳,室内场景中手机、笔记本和平板等终端通过Wi-Fi上网是主流。相较于5G,基于10GPON + Wi-Fi 6的F5G拥有全光联接、超高带宽和极致体验的特点,更适用于家庭场景的宽带接入。要想在卧室里体验网上飙车的刺激,带宽高、稳定性好的Wi-Fi信号是必备。

从当前用户的家庭宽带网络来看,目前仅有15%的家庭网络真正具备200M Wi-Fi承载能力,Wi-Fi网络已经成为宽带提速的瓶颈。来自某运营商的统计数据显示,大约有60%的用户家庭网络问题与Wi-Fi相关。这些问题很大一部分是由于Wi-Fi 网关规格落后速率低、穿墙后信号衰减大,邻居Wi-Fi干扰严重拥塞所导致。

Wi-Fi 6标准已经正式发布,而它的出现,将真正解决这一问题。与Wi-Fi 5相比,Wi-Fi 6拥有3倍带宽、4倍容量、1/3时延。
Wi-Fi 6:千兆带宽接入趋势解析Wi-Fi 6:千兆带宽接入趋势解析

Wi-Fi 6应用场景1: Cloud VR视频/直播引入家庭

VR 巨幕影院、VR直播、VR360°视频等能让用户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通过OFDMA,MU-MIMO和1024-QAM技术的结合,Wi-Fi 6提高了并发访问时的频谱利用率,并增加了每个终端的带宽,让用户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
Wi-Fi 6:千兆带宽接入趋势解析Wi-Fi 6:千兆带宽接入趋势解析

Wi-Fi 6应用场景2:远程教学 足不出户

增强和虚拟现实(AR/VR)以增强学习体验。依靠OFDMA、Wi-Fi 6可在密集住宅环境中提供高吞吐量、低延迟和网络效率,以支持每个家庭的多个孩子通过虚拟在线教室学习。避免因带宽和丢包产生的卡顿,而导致眩晕以及教学不连续而体验差。

Wi-Fi 6高容量应用场景3: 智慧家庭IoT自动化服务

预计2025年平均每人将拥有5个智能终端,20%的人将拥有10个以上的智能终端;Wi-Fi 6中增加的Wi-Fi网络功能,包括有效处理来自128个以上的终端和不同类型流量的机制,并为终端提供更高的带宽、更快的响应和更稳定的连接。
Wi-Fi 6:千兆带宽接入趋势解析Wi-Fi 6:千兆带宽接入趋势解析
Wi-Fi 6低时延应用场景4: 让你随时随地体验网络游戏快感

实时类游戏对响应延迟的要求非常高,过高的传输延迟会影响服务器和玩家状态的同步过程,造成卡顿。Wi-Fi 6中的切片技术可以实现游戏高优先级专用通道承载,BSS coloring抗干扰机制将减少30%的干扰机率,这样也可以大幅降低时延至10ms以内。

2019年是Wi-Fi 6启动元年,2020年Wi-Fi 6将全面爆发。当前,Wi-Fi 6产业链已日趋成熟,从家庭Wi-Fi网关到终端设备如手机、笔记本等将陆续支持Wi-Fi 6,将为VR/游戏提供极致体验。

阅读(6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