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74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7-03 15: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9-10-16 16:55:04

01强光


强光是指强直射光。在强光的照射下,对象具有光接收表面,背光表面和阴影,这是形成对象的立体形状的有效效果。硬照明的受光面与背光面之间的亮度间隔较大,与场景相反,会引起明暗对比强烈。适用于粗糙的表面纹理,这种造型效果使拍摄对象形成清晰的轮廓图像。



02柔和的灯光


柔和的光照度柔和,没有明显的受光面和背光源面,没有明显的阴影,柔和的对比度,因此色调柔和;一般来说,柔光的照度更大,光线更均匀,被照亮的场景的亮度相对较近,因此在屏幕上的色调层次更丰富。


由于柔和的照明缺乏明暗之间的对比度,因此图像暗淡,因此对象的立体效果和质感也很弱。授予的形状的表达取决于对象的颜色及其自身的差异和对比度。适用于光滑的表面纹理。因此,在柔和的灯光下,主体的颜色,明暗结构非常重要。


03强度
无论场景中的整体光线有多亮或暗,光线的亮度是多少会直接影响曝光,我们可以使用光圈,快门和中灰滤镜来实现正确的曝光。这里重要的是场景中不同光线的相对强度以及不同光线之间的相对平衡。当考虑场景照明的强度和曝光时,有两种完全不同的方法:总体光水平和场景——中光的相对差异。这通常称为主填充光的对比度。

04质感


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创建纹理,其中一种是对象本身的固有纹理,但是我们在这里考虑的是灯光本身的纹理。这种纹理会阻挡某些物体的光线,将其分开,然后添加更多的光线。


05色彩


我们在中接触的色彩具有以下几个方面:从图像创作的角度来看,我们如何使用它来使图片看起来更好。从叙述的角度来看:这是情绪颜色和文化的含义。色彩对相机很重要。对于光源的色彩控制,这涉及使用色彩平衡滤镜并选择合适的照明设备,以同时满足日光白平衡和钨白平衡。
阅读(94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完整的三维动画制作流程是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