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186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6-18 11: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9年(47)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7-05 16:06:46

自脑极体建立以来,我们一直努力避开人工智能领域中比较“玄虚”的部分,尽量让每一篇文字都足够实际、落地、可读,但是偶尔换换口味也未尝不可对不对?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个比较“玄”的话题:拥有自我意识和情感的超级人工智能到底会不会出现?说实话,这个话题都烂大街了。科学家、科技大佬、各国政要们争的头破血流,我们也不可能知道答案。


但我们想说的,是什么事都要讲基本…不对,是什么事都要讲逻辑。有没有一些理论或者猜想可以触达AI觉醒这个话题呢?让我们不要只能云里雾里或者一腔热血的想象未来?
巧合的是,确实有一些这样的理论,比如说著名的“中文房间悖论”。这个情景猜想在大部分情况下都被用来否定“图灵测试”。但它更深层的本意,其实是在阐释人工智能永远不可能像人类那样拥有自我意识。


什么是“中文屋实验”识。
所谓的中文屋实验,是由美国哲学家约翰·希尔勒在1980年发表论文提出的一个思维试验。
(这里我们插句题外话,今年3月,84岁的约翰·希尔勒被爆出性侵华裔女助理事件。其本人目前已被加州大学停课,案件还在司法处理当中。虽然本文基于约翰·希尔勒提出的理论猜想,但在这里还是要对此人表示发自肺腑的鄙视与厌恶)。


这个思维实验是说,如果把一位只会说英语的人关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他只能靠墙上的一个小洞传递纸条来与外界交流,而外面传进来的纸条全部由中文写成。
这个人带着一本写有中文翻译程序的书,房间里还有足够的稿纸、铅笔和橱柜。那么利用中文翻译程序,这个人就可以把传进来的文字翻译成英文,再利用程序把自己的回复翻译成中文传出去。在这样的情景里,外面的人会认为屋里的人完全通晓中文,但事实上这个人只会操作翻译工具,对中文一窍不通。


当然了,这是个思维实验,具体操作起来近乎不可能。但这个实验里蕴含的思想却在表达这样一个可能:机器所表现出的智能(理解中文),很可能只是翻译程序带来的假象,其实它对真正的人类智能一无所知。
这个实验本来是为了反驳图灵测试的,认为即使通过了图灵测试,机器也不见得有了智能。但或多或少有点牵强,始终也没有把图灵测试彻底反驳掉。但“中文屋悖论”却可能在技术发展之路上告诉了我们另一件事:我们所有的技术探索与研究,可能都是在完善那个中英文翻译程序,从来不是去教机器真的智能。


通用人工智能和强人工智能的界限
这里要来认识两个大家经常听到,但有可能混淆的概念——通用人工智能与强人工智能。
所谓通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是指在不特别编码知识与应用区域的情况下,应对多种甚至泛化问题的人工智能技术。这个技术虽然冷门并遥远,但其实也有不少学术机构与企业在做,一般被认为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而强人工智能(Stro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则是约翰·希尔勒在提出“中文屋实验”时设定的人工智能级别。这个等级的人工智能,不仅要具备人类的某些能力,还要有知觉、有自我意识,可以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


虽然两个概念似乎都对应着人工智能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我们可以把前者想象为无所不能的计算机,后者则类似穿着钢铁侠战甲的人类。


“中文屋悖论”表达的思想,是人类研究的方向根本无法逼近强人工智能。即使能够满足人类各种需求的通用人工智能,也与自我意识觉醒的强人工智能之间不存在递进关系。
现实中的技术发展好像也确实是这样的。
在通用人工智能领域,人类已经提出了一些设想与架构模型。其中最著名的应该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者马库斯赫特(Marcus Hutter)在2000年提出的AIXI。这个计算模型据说可以涵盖各种算法与技术,逼近通用人工智能的本质……当然,这个算法的复杂程度奇高,根本无法执行,所以仅仅是个设想。
而OpenAI和DeepMind这样的企业在近两年则都开始了具体层面的AGI研究,其中DeepMind被认为是继承AIXI的先锋军。
从DeepMind进行的通用人工智能性质的研发与实验中,我们可以看到其“通用性”主要集中在四个层面:
1智能体应对复杂环境
2陌生环境处理
3时间变量应对
4多个信息源同时处理任务
而这些技术都指向同一个方向,就是智能体与外界的交互——也许可以理解为AI与这个世界的翻译程序吧?


换言之,人类所做的仅仅是给“那个人”更好的翻译程序,而非教他中文(当然也没法教)。所以通用智能这种已经很玄的东西,依旧与强人工智能保持着清晰的界限。


绝望的强AI:能力和意识,也许南辕北辙
让我们把“中文屋实验”极限化一点,把整个房间放在一个人的大脑里。
假如一个人记住了所有翻译程序,看到任何中文他都能调用回忆,能写出相应的回答,那么他是不是就懂中文了呢?对于人类来说,可能他自然而然的就已经理解中文了。但对机器来说,即使这个过程速度再快、反应再灵敏,他也依旧没有理解任何一个汉字。
确切的说,是这个人(智能体),获得的是使用中文的能力,但他对中文没有意识。
能力与意识的区别,是我们在想象未来超级智能时最容易混淆的问题。但从现实的逻辑推理,就会发现这二者差别很大,而且近乎没有关联。
知识表示、机器学习、NLP、智能语音机器人等等人工智能技术或者产品层出迭代,以智能电话机器人为例,这些技术都只是在算法能力上面解决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的问题,是在大数据基础上面强化人工智能模仿人类能力的能力,但让人工智能具备模仿人类意识的能力,直到现在依旧是一片空白。


没有因,自然无果。“中文房间”理论讲述的,就是按照人类遵循的技术轨迹,智能体崛起意识这个命题将永远缺乏基础条件。如果这个结论成立,那么对于强人工智能来说可谓是非常绝望的。好在是科技是不断进步的,这些理论在一些猜想中渐渐失去了“玄”的色彩。相信不就未来,它只能沉睡在人类错误的理论里面称为踏脚石。

阅读(7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