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96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3-20 16: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9-07-04 16:23:19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云服务器,主要是因为云服务器布置迅速、扩展性强、功能较齐全,且价格较优惠。不过,目前仍由不少企业和站长对云服务器存在着两种常见的错误的安全观念,1是觉得搭载在公有云平台的云服务器系统安全性远远不够,2是认为公有云平台足够安全。接下来群英来说说这两种常见的错误安全观念。

错误观念1:云服务器系统安全性不够

部分站长不愿将业务数据上传到云服务器,因为肉眼无法切实地看到数据,安全感缺失,万一网站被黑客攻击,数据遭到窃取或撰改,后果就严重了。然而实际上,若你从一开始就对网站采取防御措施,如选择有防御值的云服务器,

在云服务器中存放的数据可能比在传统系统会更加的安全。

错误观念2:公有云是足够安全的

其实没有任何系统是百分百安全、无法入侵的,包括有着完善安全措施的公有云。极少的入侵或不入侵并不意味着永远不可入侵,因此,认为把数据放在云平台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这种想法也是比较不可取的。要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如安装好杀毒软件、防护工具、设置严格的访问权限等,并时刻关注着云服务器和数据的异常变化,也时刻保持着跟云服务商的联动,才能共同的维护保护好网站的数据安全.

其实很多事实证明,尽管我们已提前做好所有的安全防护措施,但漏洞依然存在,很多情况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如共享帐户密码外泄、防火墙未及时更新、系统漏洞未及时更新补丁等等。尽管大多数安全解决方案都是比较稳妥的,但安全操作通常都是云服务器服务商和企业双方来共同负责的。要保证数据的安全,云服务器是否安全,归根到底还是要做好源头的保护措施,就是选择可靠的服务商,这点显得尤其重要。

阅读(2071)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英格历史2019-07-24 17:24:42

确实,做好源头的保护措施比较重要

英格历史2019-07-24 17:24:39

确实,做好源头的保护措施比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