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89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3-20 16:3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7-02 16:48:31

目前,网络攻击愈加猖獗,给服务器创建一个稳定安全的环境是提高服务器安全性的防御措施之一,那么,如何更好的设置好服务器,才能更加保障到系统的安全呢?

1.安装必要的系统组件,维护密码安全。不管Windows还是Linux系统,任何已安装的应用程序都存在着比较安全隐患,为了避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尽可能安装或激活必要的系统组件,并且只访问经过第三方验证的软件。安装完成后,设置root密码,通过SSH或PuTTY登录服务器,并在正确的终端中输入命令,进行root登录,然后更改密码,密码尽可能的复杂,不然易被破解。

2.更改SSH端口。通过SSH访问服务器,默认提供端口22,重新安装系统时会自动输入,黑客就很有可能会通过此端口进行攻击,面对这种攻击,只需为加密的远程连接,选择不同的端口,就可较大程度地减少不必要的访问风险。

3.设置SSH登录的电子邮件通知。使用一个简单的“shell脚本”,使它在服务器每次成功登录时,都会自动向你的地址发送通电子邮件知,以便及时知道异常登录情况。

4.定期进行系统安全更新。操作系统和常用的软件程序,要定期更新和升级,以确保系统的稳定和安全。

5.定期做好数据的备份。为预防突发的系统故障而导致的数据丢失,平时就要定期对系统数据进行备份,同时,重要的系统文件建议存放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以便系统出故障时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阅读(8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