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14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11 14: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9-03-28 17:23:34


上海宝付HR用五年经验总结三条汇报工作法则,很多在职场中的新人提到汇报工作多少都容易忐忑,很多职场老人提到汇报的时候也难免会面露难色。我走过各种职场路,如今也身为老板,站在两个角色的经历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小心得。

01、给老板提供多选题,而不是单选题。

有一次安排一位小伙伴设计海报,我把我的想法逐一罗列了过去。但是当我看到作品时,我发现跟我想要的完全不一样。于是我又再次把我的意见告知对方,可改了几次依然没有看到满意的画面。他总是保持他的主见,每次修改都无法达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你就不能多做几个版本给我呢?我告诉他,你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你做一个我要的版本给我,再做一个你认为很好的版本,或者你再多做一个平衡两者的版本。你给我几种不同效果,我作为一位不懂设计语言的人就更加容易把握到我要的方向。

02、汇报的最高境界是老板只需答复,不必提问。

现实中很多人在汇报的时候,基本上讲了半天都讲不到你心里的东西,要不然就是在她汇报完之后你还要问很多问题,这样的过程就会让人觉得很累。所以汇报工作的方法很重要,否则就像最上面的例子一样,在来回的过程里,浪费了彼此的时间,还增加不信任感。其实每次的汇报都是你和上司增加信任度的好机会,汇报的时间越短代表默契更多,反而不断被提问不断被问到懵逼,就意味着你的工作里有太多需要改善的部分,你做的太少了,你就应该像故事中的约翰一样,想到更多并行动更多。

03、新媒体软件中的汇报技巧。

在职场中,见面汇报,邮件汇报都是非常重要的汇报形式,而在互联网信息高度发达的当下,使用微信汇报也成为了职场的常态。那么在微信中汇报工作,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① 微信汇报时,切忌连续性地发一大段的长文字

我们总以为我们的信息对方会第一时间看到,会第一时间看完,但其实往往忽略了每个人有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强度,特别是高度忙碌人群,一打开微信可能都处于爆炸状态,上百条上千条消息都是常态。

② 汇报复杂性工作的话,尽可能图文语音相结合

有时候确实要沟通复杂的事件,又不方便电话和邮件的时候,应该如何最好地利用微信呢?我觉得文字和语音的结合,再配合图片带来的场景感,是非常合适的汇报策略。

上海宝付HR用五年经验总结三条汇报工作法则。当我们无法要求对方一定按照我们想要的进程往前时,我们就一定要从自己身上找到可以提高效率的方式,提醒和PUSH无疑是很好的进程加速方式。其实汇报和沟通的大原则是一样的,都是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越多地为对方着想,就越有可能赢得交流的良好局面。而我们所总结出来的小方法,都是站在这个角度所总结出来的小经验。

阅读(6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