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85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11 14: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9-02-12 11:24:17


上海宝付HR总结招聘技巧,让效率提高两倍,这并不是一句开玩笑的话。作为一名HR无非就是顶着上司老板的压力,硬着头皮去招聘人才,半天招不到一个人,肯定会被老板劈头盖脸的骂一顿,怎样才可以提高效率呢?

1.走心的面试邀约,提高面试效率

很多HR会遇到这种状况,明明跟求职者约好了第二天来公司面试,可求职者会有一百个理由放你鸽子,如何才能降低被放鸽子的概率呢?首先要足够了解招聘的岗位,并且利用电话充分了解彼此,而不是冷冰冰的告诉对方前来面试。面试前尽量加上对方的微信或QQ,用朋友的态度持续沟通,可以极大提高面试到场率。

2.吸引眼球的岗位ID和岗位描述

举个例子,你要招it人员,比较一下,it顾问、业务员、it代表、it工程师、商务经理等岗位名称,假如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呢?肯定是高大上的了。另外,撰写岗位描述是非常重要的,将空缺岗位及企业的优势凸显出来,可以吸引那些不了解你们公司或者对你们公司不感兴趣的人。不要在网上复制同岗位的ID,很容易让求职和产生排斥心理。

3.采用多种渠道方式招聘,提高招聘职位曝光率

过去HR在网上发布几条招聘信息,就会有大队求职者咨询面试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部分HR招聘方式比较单一,招聘过程中求职者很难获得企业岗位的招聘信息,现在招人不比从前,参加不同的现场招聘会,校园招聘,注册招聘网站,采用不同招聘方式,可以提高企业职位的曝光率,覆盖更多人群,更容易招到合适的人才。

上海宝付HR总结招聘技巧就到这里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拼搏才能有所收获,才能有所发展,作为HR来说更不能灰心,要学会持之以恒。

 

阅读(4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