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201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01-11 14: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9-01-15 13:35:30

宝付闲谈春运火车骗局接二连三出现骗局,马上进要进入春节了,春节是我们最喜爱的节日之一,也是阖家欢乐的日子。假如在火车上钱被丢了,或者某某东西被骗者始终不好吧,所以宝付接下来也会教大家怎么防范骗局。在火车站这样的地方人流量特别的大,就会出现一些磕蒙拐骗的事情,当然了,这些人拥有着各种各样的骗局,可以说是让你分辨不出来真假。


宝付上次了解到许多骗子就是利用低头族的这一行为才会对人们进行招摇行骗的。很多人都知道有不少人为了赶火车走的时候呢,都会比较的匆忙。但是这个时候骗子就出现啦,他们先找好目标,就会装作不小心的样子走向你,然后撞上去。接着把已经摔破屏的手机扔在地上,这样之后它就可以说这个手机是被撞以后才摔碎的。紧接着他还会说他们要的钱也不多,也就是一两百块钱,只需要更换一个屏幕就行了,在你很纠结犹豫的时候就会有他们的同伙出来说,只是200块钱就解决了,这样是很划算的。

以下这些情况都有可能遇到骗局:
● 买票

A、没买到票,有人假扮“内部人员”将受害人带至所谓的“办公室”门前,这时,另一个假扮车站工作人员的骗子,就会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假票卖给受害人。

B、还有的,以带着去买内部票为由,让受害人将携带的包寄存,目的就是为了将财物骗走。

C、加100元,帮你买票。钱转给对方,结果收到一张用“火车票合成神器”做的假电子票,微信紧接着也被对方拉黑。

D、网上买票遇到了李鬼,错上了假冒网站,被骗了还不知道被谁骗了。

● 退票

在某网站“抢到”了票,正欣喜若狂,有人打电话来说:抢票失败,要给你退款,请到自动柜员机操作。稀里糊涂的,钱就到了骗子手上。

● 改签

候车时,有人说:站票太辛苦、你这趟车太慢,我有关系改签,拿票和身份证来立即帮你办。骗子拿着票和身份证甩掉受害人,退票拿钱去了。

●换铺

候车时,有人问:换卧铺吗?交钱,我带你见我亲戚,他帮你办。谈妥后跟着对方走,对方将钱交给工作人员走了,这才发现钱变成假的了。

宝付闲谈春运火车骗局就说到这里了,在面对着层次不穷的骗局我们要学会提防,但我们不可以投机取巧来欺骗他人。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宝付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团圆。

阅读(5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