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6407
  • 博文数量: 129
  • 博客积分: 3477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32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30 21: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9)

文章存档

2023年(10)

2022年(4)

2021年(10)

2020年(9)

2018年(1)

2017年(1)

2014年(4)

2013年(3)

2012年(12)

2011年(24)

2010年(2)

2009年(8)

2008年(6)

2007年(34)

2006年(1)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4-07-06 00:20:33

从哪里下载 postgresql 9.3.4 不需要我说了吧。

大部分内容和我前面说的在 sco openserver 5.0.6 上安装 postgresql 的方法其实是大同小异。

需要注意的部分:
在 sco openserver 6.0 上不能使用 gcc ( 没有相关的版本)。

展开 postgresql-9.3.4.tar.gz 的压缩包(由于需要 gzip 和 bzip2 等工具软件,你的 sco openserver 6 需要打上 mp4 的补丁包。)

由于 sco openserver 6 版本较老,但是 postgresql 9.3.4 版本很新,应此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需要更新你的软件源码包中的文件的时间戳。

用如下 shell 脚本来修改该文件包内所有文件的时间戳 。
(注意:我的文件是展开在 /tmp 目录下,且在 /tmp 目录下建立了 objdir 的目录,如果没有特殊说明,以下的操作都在 /tmp/objdir 目录下执行)

a.sh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cd /tmp/postgresql-9.3.4

  2. for i in `find /tmp/postgresql-9.3.4/* -print`
  3. do
  4. touch $i
  5. #echo $i
  6. done

 执行该脚本,修改源码文件的时间戳,如果不这么做,也许你在执行 make 的时候,将会出现 config.stuts --recheck 的死循环 。
# sh a.sh

然后,在 /tmp/objdir 目录下执行如下脚本,来完成编译选项配置:
build.sh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postgresql-9.3.4/configure \
  2. --prefix=/opt/pgsql/V9.3.4 \
  3. --build=i686-pc-sco5v6.0.0 \
  4. --host=i686-pc-sco5v6.0.0 \
  5. --target=i686-pc-sco5v6.0.0 \
  6. --with-CC=/usr/bin/cc \
  7. --disable-thread-safety
执行完成后,需要采用 gnu make 工具来完成编译。
# gmake & gmake install

编译过程中会有一个文件报错。
文件名如下:
/postgresql-9.3.4/src/bin/pg_dump/parallel.c

出错位置是 1188 行,出错的原因是没有正确引用 /usr/include/sys/time.h 文件,造成 timeval 结构没有定义的错误提示。

在该文件中的前面部分加入 #include 语句。

至此,所有编译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均已经完成了。

特别注意,在我编译程序的过程中,发现 sco 6 的编译器较老,有些宏定义不存在,需要手动添加,文件及内容如下:

/usr/include/netdb.h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define AI_BUMERICHOST 0x0004
  2. #define AI_NUMERICHOST 0x0004








阅读(1743)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now8882017-01-23 20:18:49

在前面的安装中,可能存在需要在 
/usr/include/netdb.h 
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的情况

# define AI_NUMERICHOST 0x0004  /* Don\'t use name resolu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