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16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141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30 09: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08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BSD

2008-04-05 11:49:02

gftp2.0.18已经可以很好的支持中文环境了,使用以下方法可以直接安装gftp。

转为root权限。
cd /usr/ports/ftp/gftp
make install clean

直接这样安装完后,运行gftp,发现本地窗口中的中文已经可以正常显示了(注:本地的LOCALE的LANG和LC_CTYPE为zh_CN.UTF-8),但是登陆上远程FTP,发现FTP里的所有中文文件名全为?或者是乱码,修改gftp的FTP菜单中的选项中的远程字符集为gbk,还是乱码。

经过上网的搜索,原来是gftp2.0.18版本要支持远程字符集的话,需要安装一个gftp_remote_charsets.patch的补丁,该补丁是linux系统下的。根据PORT手册的说明,将该补丁文件进行了修改,产生了三个文件(已打包)。

文件:gftp_remote_charsets.tar.gz
大小:2KB
下载:下载

将这三个文件解开来,复制到/usr/ports/ftp/gftp/files文件夹中。

先删除原有的gftp安装。
cd /usr/ports/ftp/gftp
make deinstall clean

重新安装gftp。
make install clean

安装完成,启动gftp,修改FTP菜单的选项中的远程字符集为gbk,问题解决。
阅读(218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OpenOffice i18n 2.3.1实现中文显示和输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