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4034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2010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1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7 12:0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23年(20)

2022年(3)

2021年(1)

2020年(1)

2019年(7)

2013年(2)

2011年(1)

2010年(37)

2009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0-01-19 15:45:30

在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中,包括九大知识领域(范围管理、时间管理、费用管理、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风险管理、采购管理、整体管理)。但从项目管理辅助工具软件Project 2007来说,它包含了这九大知识领域中的5大核心领域,另外4个领域需要通过其它辅助工具或人工操作来完成。包括的5大领域如下所述:

1.      范围管理  

项 目管理的第一个知识领域就是“范围管理”,在项目范围中,包括两层内容:一是项目范围;二是产品范围。项目范围针对的是我们项目的目标,包括软件开发、集 成、培训和项目实施等。产品范围侧重在软件的需求范围,可以理解为对项目范围的一个重要补充。两者有一定关联,但也各有侧重,只有这两者相加,才构成了我 们完整的项目范围。然而在Project2007工具中,指的项目范围是指第一种,结果输出就是WBS分解。

2.      时间管理

时间管理也称进度管理,在Project2007中,它提供了工期估计、工作搭接关系、进度安排、进度控制等基本功能。还能够自动计算出关健路径,可以很方便的设置里程碑控制点,并能够实现项目的动态跟踪。还提供了多种时间的管理方法,甘特图、网络图、日历图等。应该说时间管理,是Project 2007中最强大的功能。

3.      费用管理

在费用管理中,Project2007中采用的是“自底向上费用估算”的技术,由于它是依赖每个WBS任务的估算,所以使得费用估算更为准确。并且它还能与EXCEL等进行结合,生成费用曲线图和挣得值趋势图。

4.      人力资源管理

在人力资源管理中,Project2007提供了人力资源的规划、人力资源责任矩阵、资源需求直方图、资源均衡等,它能做好资源的分配、进行资源的工作量、成本和工时的统计。

5.      整体管理

项目整体管理就是对于整个项目的范围、时间、费用、资源等进行综合管理和协调,在Project 2007中,它能根据范围、时间、资源的变化自动进行相应计算和调整。
阅读(4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