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77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8-10 14: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

文章存档

2018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8-08-14 09:10:49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句话说出很多人的心声。旅行不仅仅是到处走走停停,更是一次自我发现的过程。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冲出国门,去体验异国风情。

当看到这句话的时候,37岁的我也深有感触,所以计划着儿子放暑假一家人去澳大利亚旅游。可是当我把计划跟家里人说的时候,他们都说不会英语,语言不通沟通很困难,想等儿子大一点,学好英语,到时再报团一起去。儿子听到有点小情绪,凭什么就他要学习,大人不懂就不学呢?为什么不能大人学好了英语再去旅游?

当时我是震惊的,儿子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离放假还有2个多月,由此萌发去学英语的念头,年纪也不小了,内心是拒绝的,只是想给儿子立榜样,硬着头皮也要学。本来打算报个英语培训班的,可是培训班一上课就要2个小时,白天要上班,哪里有那么多时间去学啊。

 

幸好现在互联网时代,网上在线也能报名学。因为是在家里用平板学,听没几分钟就要去忙东忙西的了。虽然是一对一在线学习,也能跟老师互动,可是能专心学的时间根本就没有几分钟。心情很郁闷,就上网找找方法。

 

一篇“英语随身翻译机,旅游无障碍省心更安心——音乐天使”吸引了我的注意,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在音乐天使小程序买了一台,客服耐心的教了使用方法,连上wifi就能用了,操作还是挺简单的,选好中文翻译英文按住说话就好了。其实出国的话,直接使用随身翻译机翻译机就可以了,不过之前跟儿子约定过我学英语他也要努力学好,不想让儿子觉得竟然有这个工具,就可以松懈不去学了。

 

刚开始学还是挺困难的,我也是逼迫自己,凡是想中文表达的话,都要翻译成英文表达。随身翻译机有屏幕,可以看到自己说的中文是不是对的,中文没什么问题的话,就把翻译的英文重复听几遍,直到自己会说,而且说的英文能准确翻译中文。下班跟儿子交谈,上班与同事用英文交谈。刚开始经常说的不准,闹了很多笑话,不过还是一点点进步的。现在日常沟通都没有问题了,而且还学了几句日语,韩语等语种撩老公。

不要羡慕别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也别总是说自己没有时间,下定决心学习,选对工具,事半功倍。儿子生日的时候,也送了一台翻译机给他儿子当生日礼物,里面有一个组群功能,经常跟儿子群上用各国语言聊得不亦说乎,拉近了母子之间感情,还能经常互动学习,一起进步。

 

 

今年暑假,一家人去了澳大利亚旅游,虽然还是借助翻译机,不过已经会说很多英语了,小小的量变,会有大大的质变,相信你们也可以的。

 

阅读(11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