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275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6 17: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18-07-24 12:00:27


如果没有公网ip的话,外网与内网的计算机节点连接通信时,需要能够顺利的进入到内网,为了实现这个过程,有很多现成的技术,比如ngrok,花生壳,零遁,vps,虚拟局域网,等等。表面看起来实现的是同一个功能,但是细节上差别还是很大的。

首先ngrok呢,是一种软件,做的一个反向代理,通过在公共的端点和本地运行的 Web 服务器之间建立一个安全的通道。类似ngrok的软件还有很多的,它们主要用于在本地建网站来让外网访问到,由于软件是国外的,所以目前能接触到的都是国内的代理,所以适合用来建小网站。

在这里,笔者不对各种工具的价格做对比,仅对功能的区别做说明对比,以帮助有需要的人选择合适的工具。

Vps就是租用服务器,它能够使用户通过服务商的公网ip发布本地web服务,这一点使得它和ngrok的实现方式完全不同,在带宽、传输协议和端口转发数上有了更多选择,而且有些高防服务器还能抵御网络攻击,这使它适合用来建较大的网站或者站群。

前两者是将内网曝光到公网,公网上的游客都能访问到,虚拟局域网是实现特定局域网之间的访问,也就是点对点的通信,它主要实现的是异地传输文件数据,远程办公,外网访问内网的数据库服务器、ERP服务器等,它更适合特定人群内部使用。

花生壳和零遁的适应性更强,不仅能实现广泛人群的内网访问,同时也能实现特定人群的内网访问,在功能实现上较为相似,在技术上有所不同,前者了解的人很多,采用的是三层通信,后者能使用二层通信,这使后者适用更多的传输协议,以及能不通过互联网,仅在纯内网中实现局域网互联。

现在能实现内网访问的软件或工具还是很多的,以上列举的几种应该已经基本满足各种需求环境了,随着ipv6的部署,异地互联应该会变得越来越简单。



阅读(2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外网访问内网的五种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