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05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7-05 11:2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11-20 16:19:07


2018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了,马上到了各大网站即将盘点本年度的年度热门,而在编程行业中,也存在很多数据机构将盘点今年的年度编程语言,比如较为有名的TIOBE

根据TIOBE的统计,JavaCC+PythonVisualBasic.NET都将是今年年度编程语言的5个热门候选人。

TIOBE编程社区的排名是编程语言流行程度的一个指标。排名每月更新一次。评级依据的是世界各地熟练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的数量,以及流行的搜索引擎,如谷歌,必应,雅虎,维基百科,亚马逊,YouTube和百度上的搜索数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TIOBE指数并不是指的是最佳编程语言或语言。

不过,在11月,在TIOBE排行榜第一名的编程语言是Java,还是依旧傲视群雄,不愧是世界第一的编程语言。

不过同时可以在排行榜中看到一些编程语言的上涨,比如Go,有了小幅的上升,由上个月的12名上升至这个月的第10名。还有就是SQL,从今年2月被重新加入到排行榜之中,但是由于没有之前数据的对比,所以看起来排名一下子增多了。

Java其实作为第一名已经很久了,它作为一个相当成熟的编程语言,已经有了二十多年的历史。网络上的资源和讨论论坛也相对较多,而选择Java作为自己第一语言的程序员也是不计其数。

当然,这并不代表员已经趋于饱和,反之,市场的需求还相当大,还需要很多专业有技能的Java程序员来响应市场需求。

因为在这个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技术和需求还在稳步上涨,就算有如Python一样的编程语言出现,但是Java作为一个成熟的编程语言,依旧是很多互联网公司的首选,毕竟这门语言足够强大,用途也足够广泛。

不过,我们可以相信的是,一位程序员不可能一生只会一门编程语言,而这也是多种多样的编程语言被选择的原因,就如PythonJavaScript一样,很多程序员会在工作之后,会选择其他语言第二门编程语言,以提高自己的价值和竞争力。

阅读(4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