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28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29 11:49
个人简介

是一家专注于培养高级IT技术人才,为学员提供定制化IT职业规划方案及意见咨询服务的教育科技公司。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11-07 10:36:09

前端能不能一直做,做前端能走多远?以后前端领域会不会被其他新的技术取代?又或者是面临着前端行业的萎缩,导致自己的失业?所有很多人对前端产生了一种“所谓的认为”:前端不能一直做下去。

说实话,一开始步入前端的我也是这么觉得呢,但当你真正的了解了前端的这个行业,你就会明白前端真的值得你去做,值得你去付出,因为前端行业应急渗入到了各方面,可说前端行业的生命力非常的强大,而且前途也无可限量。

如果你还在犹豫要不要步入前端,我给你的建议是,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犹豫上,还不如认真的拼一把,把时间花在前端上。相信你看完我下面的内容会对前端有个全新的认识。

前端的发展

十年前大家或许还都在考虑要不要走前端的道路,走了又会有什么样的风险,自己到底能走多远?因为那时正式前端刚起步的时候,很多技术还不成熟,大家有此想法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考虑的多点,会让自己少走一点弯路。但现在不同往日了,尤其是十年前。

现在的前端技术可以说是越来越成熟了,前端市场也非常的火爆,前端人才也是异常的紧缺。再者,前端行业也是无可限量。由于互联网的崛起,前端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占据了互联网的一席之地。
前端现状

那为什么说前端无可限量呢?国外著名的自媒体平台facebook,相信大家多多少少知道一点,也用过一点,它就是前端技术的产物,完全基于前端框架打造出来的平台。再者,大家常用的外卖平台饿了么,它旗下的部分产品就是基于前端技术的。像淘宝,百度,阿里等等,都已经将前端技术打入到了自己的产品中。

同时,随着前端技术的不断发展,前端开发的钱景也异常的火爆。前端工程师的发展空间也非常的多,像项目管理层,项目架构师等等。现在很多人利用自己的前端开发技术过上了小康生活。

未来前端的职业发展方向

1、Web APP开发

Web或者互联网的核心哲学理念有三点:去中心化、避免信息孤岛、万物互联。

而随着互联网速度和前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开始将他们的软件给搬到了WEB上,微软就把他所有的office系列全部搬到了web上。

这些WEB APP才算是真正体现了互联网哲学的核心精神:无需安装、用完即走,而将这张未来蓝图亲手描绘出来的就是当今的web前端工程师们。

2、全栈开发

全栈(full stack developer)起源于facebook中对工程师的一种称谓,node.js的横空出世,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前端工程师向后端领域拓展的难度,越来越多的高级前端工程师向着全栈发展,一肩挑起了企业项目开发的所有环节。

3、前端大数据图形展示

HTML5 游戏从 2014 年 Egret 引擎开发的神经猫引爆朋友圈之后,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不过现在游戏开发变得越来越复杂,需要制作各种炫丽炫丽的效果,还要制作各炫丽于 2D 或者 3D 的场景。为了降低游戏的开发难度,加快游戏的开发进度,国内外不同厂商推出了众多游戏开发引擎。

随着HTML5的快速发展,flash已经在2017年正式被adobe公司判处了死刑,各种网页游戏的开发和更新也由flash平台转战为H5平台,在2018年的云栖大会上还有一个前端领域异军突起那就是前端的大数据的图形展示,高级前端们可以轻松的使用Canvas和WebGL等技术开发各种在线游戏或是大数据展示平台,又基于H5高度的适配性,无论是PC端、平板电脑还是移动端都能够完美的运行而无考虑兼容性。

所以,从以上来看:前端行业的发展真的是钱途无量!
阅读(2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