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502
  • 博文数量: 5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6-07 11: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2年(2)

2021年(8)

2020年(12)

2019年(16)

2018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08-16 17:13:28

公司在高速发展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网络问题,今天笔者和大家分享一个“公司网站存储需求”的实际案例。

案例背景
客户公司网站的存储需求越来越大,已有NAS存储服务器的空间不能满足业务日趋增长的需求,此时网站面临如下问题:
  1. 网站存储扩容需要另行申请采购和做规划采购,需要一定周期才能使用,无法解决燃眉之急;

  2. 网站的视频资源访问速度慢;

  3. 已有存储NAS存储使用时间长,硬盘开始不定期损坏。重建阵列时,系统慢如蜗牛,需要数小时或数天。

此时,客户向互联通寻求解决方法。笔者和一群程序猿经过讨论后,最终提出了一套完善的对象存储方案。客户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不停一秒网站服务就可以将网站的图片视频平滑迁移到对象存储之上,进而享受诸如海量存储、按需计费、弹性扩容、CDN加速、流媒体处理、防盗链等一系列优质服务。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套方案:

迁移步骤

以一个网站静态数据服务器(static servers)的平滑迁移为例:

第一步:申请开通互联通对象存储服务;

第二步:创建存储空间Bucket;

第三步:上传文件;

(可以通过WEB和API两种方式上传数据。)



三步,即可完成图片服务器的迁移。至此客户就可以使用海量、弹性、高可靠、高性价比的对象存储产品了。

      除此之外,在互联通CDN服务中选择需要加速的对象存储Bucket作为源站,就可以对这些图片进行加速了!

      客户公司使用互联通对象存储和CDN服务后,不需要购买任何存储设备和增加带宽,降低了运营成本,降低了运维管理的难度,无需其它软件就可以实现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


产品推介

互联通对象存储服务是互联通为客户提供的一种海量、弹性、高可靠、高性价比的对象存储产品,它提供了基于Web门户和基于REST接口两种访问方式,同时提供专门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海量存储形态、通过标准的服务接口,提供非结构化数据(图片、音视频、文本等格式文件)的无限存储服务。举个例子:“把对象存储比作在一家高级餐厅代客停车。当一个顾客需要代客停车时,他就把钥匙交给服务员,换来一张收据。这个顾客不用知道他的车被停在哪,也不用知道在他用餐时服务员会把他的车移动多少次。在这个比喻中,一个存储对象的唯一标识符就代表顾客的收据。”用户使用互联通对象存储服务后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互联网对数据进行管理和访问,不再受到地域或其它限制。







阅读(8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