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19
  • 博文数量: 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1-03 08:5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

2017-06-05 15:44:43

 win10启动后多了一个“主页”视图,而且是默认显示主页下的内容,包括:最常使用的文件夹、最近使用过的文件以及收藏夹和桌面快捷方式。可能有的小伙伴会不习惯这个设定,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一个win10文件管理器技巧——不记录使用信息。
 看起来这个新主页视图很“有用”,用户打开就找到常用对象。但现在看来这个主页不是特别适合用户,一方面容易让文件管理器窗口变得混乱和拥挤,几十个文件夹和文件堆放在这里,真要找起来也不见得省事多少;而另一方面还会产生隐私安全问题,很可能你需要手工定时清理。

总的看来,主页视图里的这些内容对很多人并没有太大用处,既然这样,还不如不要让它记录这些内容。那么,该如何关闭主页视图的记录功能呢?可能有人找过相关设置却始终不得要领,因为它“隐藏”的比较巧妙,不信的话往下看。

  在任务栏空白处右键进入属性窗口,然后切换到“开始”菜单标签;虽然这里并没有“主页”相关的设置选项,但有一项设置确实能够决定主页是否记录这些内容,就是下图红框内的“在开始菜单和任务栏中储存并显示最近打开项目”。


 取消上述选项后,刷新或者重启文件资源管理器,会看到主页视图就剩下和桌面两项,其他的常用文件夹和最近使用项目都被彻底移除了。

 这样我们就解决了主页记录最近使用项目选项隐藏在和任务栏设置里的问题,找到了对应选项。
阅读(72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